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邻水县积极打造基层宣讲队伍

2022年12月14日12:12 |
小字号

12月12日,在邻水县石滓镇大河坝村村委会院坝,“报春鸟”百姓宣讲队采取“文艺汇演+知识抢答”模式,将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身边。

“带领群众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做好邻水脐橙品牌,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水平,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该村党支部书记谈德飞说,今年,县上统一为石滓镇大河坝村、大步口村、晒金村、石兴村的脐橙园进行了提档升级,种上了“四季优橙”,成立脐橙产业综合委员会,统一决策议事、部署生产管护等,保证一年四季都有脐橙鲜果上市,共同推动片区脐橙产业发展。

据了解,2018年“报春鸟”百姓宣讲队由五老人员、镇村干部、乡贤能人等组建而成,运用三句半、快板、花鼓、手掌木偶戏、民间小调等10余种传统艺术形式创作各类文艺节目,用群众耳熟能详的方言、通俗易懂的乡音来阐释相关政策、道理,让宣讲充满“泥土味”。

截至目前,“报春鸟”百姓宣讲队有固定宣讲员60名,各级宣讲员210名,累计编排节目共56个,开展宣传宣讲2700余场,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组织报春鸟百姓宣讲队到农村、到社区、到厂矿等地,以丰富的节目为载体,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全县每一个角落。”邻水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袁利娟表示,下一步,将聚焦基层群众所需,所求,所盼,采取“文艺+”的形式,持续推出一批高质量的宣传节目。

来源:邻水县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