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九龙坡共和村:广大村民喜获165万分红

2023年01月14日14:45 |
小字号

“领了领了,一共是4410元!”1月13日,在中梁山街道共和村2022年度集体资产份额量化分红兑现大会分红现场,67岁的李继玲拿出集体资产量化份额证,逐一核对后领取了现金分红。她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家里人传达了喜讯。

为方便村民“家门口”领分红,除了在和谐居院坝设立的分红大会,共和村在第四、第五、第六和第七合作社均设立了分会场,包括李继玲在内的3304位村民,当天累计领到分红165.24万,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

共和村党委书记陈帝泉介绍,2006年共和村率先在九龙坡区实施农村产权改革,将集体资产收益权量化给全体村民。近年来,共和村盘活资源要素,抓住城市化机遇,利用村集体积累投资门面、商铺,搞租赁经济。由于运行规范、管理有序,共和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集体资产估值从2006年改革之初的3500多万元,增长到目前的3亿多元。截至今年,共和村村集体经济组织累计分红约2478万元。

“上个月我才领了老年人生活补贴1300元,今天又领到我和孩子的分红1320元!”69岁的村民向家秀说,现在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了,村民的福利也多了。

陈帝泉表示,共和村从群众最深切的期盼入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办好民生事、温暖百姓心。结合群众实际需求,近期共和村除了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停车场修建、临时治丧点修建等民生项目,还对老年群体、残疾人、低保户等特殊群体提供物质和精神关爱,通过村民代表大会制定了《共和村“惠民”福利待遇标准规定》,其中包括村集体年度分红、老年人生活补贴发放等16项惠民福利。(冉冉)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