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逛非遗庙会品文化“大餐” 红酒小镇年味浓

2023年01月15日08:3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书香长桌宴吸引众多游客参与。红酒小镇供图

书香长桌宴吸引众多游客参与。红酒小镇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15日电 (冯文彦)过了小年,就是年。1月14日,涪陵美心红酒小镇举办第三届年味文化节·文化大餐过小年活动。星空屋里鲜红的对联,树梢上高高挂起的灯笼,憨态可掬的兔年吉祥物......景区里到处充满着年味。

活动现场,涪陵区文化馆、涪陵区图书馆以及涪陵新华书店推出了“书香长桌宴”“移动图书馆”“二十大图片展”“移动图书车”等丰富的文化活动,市民游客在现场闻着腊梅香、品味书香。“我们是一家人过来玩,景区有非遗集市,还设有长桌宴阅读区,年画展等,在玩的同时,还了解了不少传统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游客伍秀敏表示。

游客在红酒小镇感受浓浓年味。红酒小镇供图

游客在红酒小镇感受浓浓年味。红酒小镇供图

据了解,涪陵区文化馆还联合涪陵区民间文艺家协会送文化进景区,为游客献上传统的舞龙巡游、舞狮狮头展、年画展、非遗集市等好玩好看好耍的非遗项目。涪陵区渝涪电影放映服务中心为游客播放怀旧电影《幸福马上来》《建设美丽乡村》等,游客们围着篝火,体验露天乡愁电影。

此外,游客还可在泡桐村国际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的乡村振兴集市,采购到村民的农家鸡鸭鱼羊等乡村年货;在就业帮扶车间,采购到上百种小吃特产,把实惠的“年味”带回家。

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景区还将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年味文化活动,“年味大寒·民间‘村晚’”“年味春节·新春灯会”“年味元宵·河灯祈福烟花秀”等将陆续登场,与市民游客一起在浓郁的年味儿氛围中迎接兔年新春的到来。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