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岳池县文旅市场春节假期强劲复苏

2023年01月30日18:13 |
小字号

春节假期,岳池县共接待游客74.57万人次,较2022年同比增长38.5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60亿元,较2022年同比增长30.54%,岳池文旅市场呈现强劲复苏态势。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该县先后推出了“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玉兔开局阅新春”新书推荐会、传统技艺非遗民俗展等系列文化活动。同时,由岳池县文广旅局主办,县图书馆、文管所、书法家协会承办的“迎新纳福送春联,喜气洋洋过新年”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现场年味儿十足,送出书法春联、非遗剪纸等作品5000余件,满足了游客和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岳池县银城花海景区每天举行的“国粹醒狮迎新春”和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开展的“新春游园嘉年华”,人气持续爆棚。“春节期间,岳池县文旅市场迎来了接待高峰,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银城花海、低坑大瀑布深受游客青睐,吸引众多游客打卡体验。”岳池县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乡村旅游备受返乡游客、毗邻区县游客欢迎,群众出行意愿增强。

该县公安、文广旅、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出动,密切配合,积极担当作为,确保节日期间文旅市场经营有序、安全平稳。为解决春节停车难问题,该县在滨河西路等10余条重点街道提供约5000个临时免费停车位,协调沟通部分小区对外开放停车,全县共计新增1万个临时停车位。交警部门开展柔性执法,对不能停车的地方采取首次劝告、及时离开此区域即可免于处罚。

同时,岳池县文广旅局出动140人次对各景区、KTV、网吧、电玩城等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为文旅市场保驾护航。

来源:岳池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