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武胜县人大代表聚焦“渝武合作”

2023年01月31日15:04 |
小字号

1月16日至20 日,武胜县各级人大代表围绕“渝武合作”主题,开展与重庆毗邻镇人大代表交流、走访重庆返乡的乡友、慰问在武胜发展的重庆乡友人等活动,凝聚合力加快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强县。

“这是武胜县人大开展的2023年第一季度代表活动周。”武胜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代表活动周期间,武胜县各级人大已组织开展座谈会23场、组织代表走访返乡乡友400余名、调研慰问在武胜发展的重庆企业和业主近100户。

致力打造川渝毗邻乡镇共建先行地

“审议稿提出了资源共建共享、交通互联互通、产业优势互补、社会治理共享、生态环境共治、社会信息共享等项目,列出2023年任务清单,两地合作内容丰富,具体可行。”在宝箴塞镇召开的人大代表“渝武合作”座谈会上,来自燕窝村的燕窝镇人大代表朱小林说,宝箴塞镇与燕窝镇共建由来已久,二十年前两镇开展了边际文明共建工作,近年又在南溪河治理上开展了生态共治行动。

当天,来自重庆市合川区燕窝镇和四川省武胜县宝箴塞镇的部分人大代表相聚一堂,开展视察、座谈,审议燕窝镇与宝箴塞镇一体化协同发展实施意见审议稿,推动两镇发展。

参加座谈的燕窝镇党委书记张玉婵建议,加快建设旅游环线,建立景区票价等方面优惠共享机制,推动两镇旅游业发展。

座谈中,两地代表还就共享无人机巡河成果、电商平台共享、产业互补、生活互融等项目进行了坦诚交流,气氛热烈和谐。宝箴塞镇党委书记、县人大代表徐于慧表示,该镇将尽快完善实施意见,争当建设川渝毗邻乡镇共建先行地。

期间,武胜与重庆市毗邻的8个乡镇人大,纷纷通过代表互动和视察、走访返乡群众,助推川渝毗邻乡镇一体化规划建设进程。万隆镇与合川区燕窝镇的合隆场隔河相望,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了该镇新建成的万合文化广场和即将建成的万合人行桥等与毗邻镇一体化发展规划建设项目。万隆镇人大代表邓修娟高兴地说:“合隆建有体育广场、万隆建有万合文化广场,万合人行桥建成后,将极大方便两地群众出行、工作,还方便群众文化体育交流,两地的联系将更加紧密。”

走访座谈温暖在武胜发展的重庆人

“营商环境怎么样?还有哪些意见建议?用工方面有没有问题?”1月10日,飞龙镇人大代表来到重庆协煌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向数十名工人师傅了解工作情况。

“目前就是场地有点小,很多设备也无法购进。”该公司负责人覃春兵介绍,公司去年入住飞龙镇后,基本都是满负荷生产。听闻公司发展难题,多名担任村干部的人大代表争相表态支持。

人大代表新春送温暖、送祝福,激发了乡友和在武胜的重庆人积极投身武胜经济社会发展的激情。已带动周边2000户农户种植食用菌的四川芝皇农业开发公司,来自重庆的该公司总经理潘多峰表示:“公司将按照‘公司+村集体经济+农户’发展模式,助力武胜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武胜县春瑞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2007从重庆引进的企业,来自重庆的公司总经理隆剑是武胜县人大代表。代表小组到公司调研慰问后,隆剑表示,将积极向川渝企业宣传武胜的政策,广泛收集其他川渝企业的建议和意见,为推动渝武深度合作建言献策。

来源:武胜县人大常委会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