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武隆:大唐武隆水电公司开闸放流 13艘滞留船舶复航

2023年02月17日16:57 |
小字号

开闸放流后,滞留船舶逆流而上,驶向目的地。代娟摄

开闸放流后,滞留船舶逆流而上,驶向目的地。代娟摄

2月14日上午9时,位于武隆区江口镇的大唐武隆水电公司开闸放流,滞留乌江航道武隆段的13艘船舶安全有序过闸,重新起航,驶向目的地。

据悉,2022年夏季至今,因乌江武隆段水位持续偏低,无法满足船舶通航安全。武隆区交通局对接重庆市交通局、重庆市经信委、重庆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航管处、大唐武隆水电公司,联合开展乌江武隆段滞留船舶集中通航工作,助力13艘滞留船舶过闸通航。

在组织乌江武隆段滞留船舶集中通航前,大唐武隆水电公司积极作为,精细核算银盘库水位,梳理集中通航安全隐患,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向上申请负荷,加大出库流量,切实保障了通航安全。

上午11点左右,经过大唐武隆水电公司连续两小时开闸放流,流经闸孔的水流逐渐变缓,一艘艘船舶排队逆流而上,驶往目的地贵州。

此次通航下泄流量分两个时段进行,上午9时至11时银盘电站下泄流量1200³/s;11时至15时银盘电站下泄流量800³/s,通过采取先空载后重载的方式,顺利保障了13艘滞留船舶通航。

据了解,从2022年夏季干旱封航以来,武隆交通局、大唐武隆水电公司高度重视、联动保障,开通“水上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水上重点物资运输,运输重点物资1.51万吨,过闸船舶达121艘。武隆海事处累计出动海巡艇6艘次、海事人员120人次,全力维护水上交通秩序,确保了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没有发生一起水上安全生产事故。(代娟、陈力)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