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召开2022年度科技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023年02月19日12:07 |
小字号

会议现场。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供图

会议现场。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供图

2月16日,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科技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个人和集体。

重庆大学医学部主任、医学院院长刘国祥,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孙贵银出席会议并致辞。江津区科技局局长周勇,医院领导李华、朱泽亮、金显蓉、李锋,特聘专家张义国教授、李朝军教授、靳风烁教授及重庆大学医学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医院科研、医护人员代表参加会议。李华主持会议并作2022年度医院科技工作总结报告。

2022年,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不断建立健全科研管理制度体系、壮大科研人才队伍、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厚植了科研创新优势。

2022年,李华、江德全、冯华国3名专家入选“重庆市区县医学头雁人才”,普外科获批重庆市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药学部获批重庆市临床药学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医院全年获批各级科研项目31项,开展药物临床试验5项,获得资助经费400余万元。结题各级科研项目21项,发表医学科研论文105篇(核心期刊及以上69篇),创下历年最好成绩。累计开展新业务新技术101项,获批国家专利53项(含发明专利3项),实现了医工融合项目重点课题、院企合作项目、市级博士后科研项目和发明专利等多个历史上的“零突破”。

刘国祥在致辞中对医院过去一年在科学研究上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给予高度肯定,刘国祥强调,医院要着力提升全员科研意识,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围绕高校职能和医院转型升级内在需求,培养树立研究思维、研究意识。要着力提升科研能力,推进科研队伍建设,大力开展科研实践,推进医、教、研协调发展。要勇于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增强申报科研项目、撰写科研论文、申报科研奖励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勇气和魄力,力争早日实现国家级科研项目的“零突破”。

孙贵银在致辞中对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号召全体医务人员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踔厉奋发、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扎实推进科研工作和科研成果转化,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参会领导还对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科研项目立项奖励、发表论文奖励、获批专利奖励、编写专著奖励获得者,2022年人才工作奖、学科建设奖获得者等现场进行了颁奖。向德兵、张林分别代表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来源: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