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巴南区供销社:抓好重点工作提升服务“三农”综合实力

2023年02月22日12:06 |
小字号

今年,重庆市巴南区供销社在完成去年重庆市供销系统考核任务的基础上,继续查弱项补短板,抓好重点工作,全力提升服务“三农”综合实力。

在综合改革方面,持续推进“三社”融合发展,实施“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做好工作调研、改革前期工作,制定《关于持续深化社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方案》,稳步推进社有企业公司制改革。

在为农服务体系建设方面,今年巴南区供销社将推进建设区域性为农服务中心,提升签约涉农经营主体数量,提高服务质量。同时持续推进农资网点和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建设,并指导发展专业合作社,促进基层供销社与专业合作社广泛合作,常年社会化服务面积保持在10万亩次以上。

在流通体系建设方面,巴南区供销社将抓好农资储备供应,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农资储备供应工作。加快农村电商发展,推广“巴之源”品牌和“村村旺”电商平台,提高巴南农特产品知晓度。并继续牵头巴南区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加厚和全生物降解地膜推广示范工作,助力乡村绿色发展。

此外,巴南区供销社将全力抓好基层社提质增效工作,实施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采取联合、合作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改造提升基层社综合实力,继续开展好定点帮扶和消费帮扶工作,开拓农产品销售渠道,全力助销巴南农特产品。(龙永春)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