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荣昌区召开“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银企融资对接会

2023年02月22日15:50 |
小字号

2月21日,荣昌区召开“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银企融资对接会。本次对接会是荣昌区历年来参会金融机构类型最多、规模最大、金融产品最全、融资方式最广、签约成果最丰硕的政银企融资对接会。现场,5家金融机构与荣昌区政府签约,12家企业与金融机构签约,签约金额达到544.28亿元。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分管负责人,人民银行永川中心支行、永川银保监分局及重庆市银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22家荣昌区级相关部门,66家金融机构的部分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以及195家民营企业共350余人出席本次对接会。

据悉,早在去年4月,满载26吨荣昌血橙的冷链货车从荣昌清流镇马草村出发,通过陆海新通道公海联运经广西钦州港出口至新加坡。新加坡凯万金控西南区负责人颜俊宏介绍,通过前期多方考察、调研、分析市场需求,该公司将与荣昌一起共同设立深加工项目专项产业发展基金,同时在新加坡寻找一定规模的水果深加工企业,通过基金投资的方式,将企业引入到荣昌设立加工基地,将血橙及当地其他农产品深加工后在国内国外销售,助力内荣农高区建设,将该项目打造成中新合作的农业示范项目。

颜俊宏表示,他关注到荣昌猪是中国三大地方良种猪之一,凯万金控也将把荣昌猪肉制品引进到新加坡,并以新加坡为支点,推广覆盖到东南亚其他国家。

中国农业银行荣昌支行主要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农行荣昌支行与荣昌区政府及民营企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2022年,农行荣昌支行对荣昌区民营企业贷款同比净增8.4亿元,增幅82.7%,其中民营企业信用贷款同比增长317%。2023年,农行荣昌支行将加大对荣昌民营企业支持力度,仅在本次对接会,农行荣昌支行分别与瑜瀚电子、唯美陶瓷、奥福陶瓷签署了2.28亿元、1.6亿元、1.4亿元贷款协议。

近年来,荣昌区着力营造“123456”营商环境,民营经济发展迅速。2022年,荣昌区民营经济增加值达到650亿元以上,形成了“78899”的格局,即70%的技术创新成果,80%的GDP,80%的税收,90%的就业岗位,99%的市场主体均由民营企业创造,民营市场主体达到7.1万户,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巨大,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荣昌区委书记高洪波表示,荣昌融资需求量大,拟上市重点企业就有13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秉承“再怎么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也不为过”的理念,从自身的职责中找到服务金融、服务企业的切入点,为广大金融机构和企业服好务、办好事。荣昌政银企对接工作也将会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坚持政府搭台、银企唱戏,为企业、金融机构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促进三方信息交流更加顺畅,真正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李波)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