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考察大足石刻文创园

2023年03月02日10:45 |
小字号

近日,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沙拿利一行21人来大足石刻采风并考察大足石刻文创园建设情况。大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明陪同考察,并同区政府副区长杨桦一起参加交流活动。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一行先后观摩大足石刻宝顶山景区,参观了大足石刻文创园,考察了大足石刻博物馆当代艺术馆、艺术家小镇等地,听取了大足石刻文创园工作介绍。

座谈会现场。谭显全摄

座谈会现场。谭显全摄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一行对大足石刻文创园近几年的规划建设,所取得的成绩都赞赏有加。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石雕刻大师杨克全说:“园区的基础设施和环境都建设得很好,这里很适合创作,为从事石刻石雕行业的同行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君御诸宝(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周小靖表示:“大足石刻上的璎珞和首饰,对设计师来说,提供了非常具象化的材料,也给我们很多灵感启示。”

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首席设计师席闻说 :“通过这次参观考察交流学习,真的是被大足石刻深深地震撼,它精美的程度完全超出我之前的想象。”

在大足美学珠宝文创产业发展座谈中,沙拿利表示:“大足区高度重视打造、发展美学珠宝文创产业。下一步,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意向将大足石刻文化和珠宝创意相结合,将大足美学和珠宝美学深度融合,积极推动大足石刻文创园发展壮大。”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院长郭颖谈到表示:“看了宝顶石刻和北山石刻后,感觉印象深刻,既有磅礴恢宏的气势,又有精雕细琢的那种精细和婉转。让我深深体会了什么是大足美学,而这个美学又是有根有魂。大足石刻文创园的布局非常全面,各项举措也招招落地,相信会有一个特别美好的前景。”

聆听大师和各优秀设计师发言后,张明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大师、企业家们的鼎力协助下,把大足石刻文创园打造成文艺创作、文创设计、文化消费的一个平台和高地。相信大足区能给大家提供最好的营商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生根、发展壮大。(谭显全、高璐)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