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义卖、互助!两江新区首个“爱心集市”成立

2023年03月04日12:5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4日电 两江新区消息,3月3日,两江新区“益起筑爱·情暖春日”学雷锋服务月公益活动在远大山那里亲子文创公园启动。当天,两江新区首个“爱心集市”授牌成立。

本次活动由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工委、总工会、团工委、妇联主办,两江新区民政事务中心、两江新区慈善会承办,旨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更多人走进慈善、参与公益。

活动现场“爱心集市”受关注。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爱心集市”受关注。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金黄酥脆的手工饼干,自闭儿童手绘的封面笔记本……在远大山那里亲子公园“爱心集市”,企业捐赠的物品和小朋友的手工品按照摊位分类摆放,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挑选。

在爱心书捐赠摊点,附近居民闻讯后携带书籍前来,在两江新区慈善会发起“共沐书香”倡议下,这些爱心捐赠书籍将在寒暑集中捐赠给辖区困难学生、儿童。

志愿者现场讲解急救知识。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志愿者现场讲解急救知识。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首先要确保周边环境安全,然后轻拍重喊,判断意识与呼吸情况,按压时注意保持每分钟100-120次的频率……”活动现场,蓝天雪豹志愿者为居民讲解急救知识。来自两江巴蜀中学的同学现场设计书签、团扇赠予市民,展现青少年志愿者的风采。该中学初初一·16班袁新怡同学说,参加这样的志愿者活动让她觉得很有意义,希望通过自己努力学习,以后能够有能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但堂文表示,本次公益活动既是惠民生、暖民心的务实之举,也能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本次首个“爱心集市”试点成功后,两江新区慈善会将在辖区商圈、公园、社区等陆续开设“爱心集市”,为市民提供公益演出、家电维修、爱心义剪、法律咨询、反诈宣传等志愿服务。(陈琦、刘敏、方丹)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