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武胜县大地油彩旅游节于3月11日启幕

2023年03月06日16:04 |
小字号

近日,武胜县相关负责人表示,由武胜县委县政府主办的2023年武胜县首届大地油彩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3月11日正式开幕。此次旅游节将围绕油菜花这一春日美景主题,推出一系列游玩活动,并持续到4月底。

据了解,本届大地油彩乡村文化旅游节突出“嘉陵江畔游,两岸菜花香”主题。除了前期的形象标识LOGO、吉祥物和主题词征集活动外,还包括开幕式及文艺表演、嘉陵江畔游览体验、主题赛事、龙女湖旅游度假区周末活动等4大板块共15项活动。

当天的开幕式将在武胜县龙女湖旅游度假区水秀广场举行,上演一场歌舞盛宴。活动期间,龙女湖旅游度假区还将推出一系列周末活动,包括特色美食节、嘉陵江湾音乐汇、啤酒龙虾节、主题赛事活动优秀作品展陈等。

其中,嘉陵江畔游览体验活动是本次旅游节的亮点之一,将以乘坐游轮画舫,或车行步游等方式,沿江欣赏两岸油菜花风景,可体验到江岛娱乐休闲游、花田迷宫娱乐游、玩味乡村美食游、沙滩运动健康游、放飞风筝欢乐游、春日田野体验游等6个“大地油彩”主题活动,让游客既能欣赏到江畔油菜花的春日限定美景,也能体验到惊险刺激的江上项目,还能品尝到各式美食。

在该县中心镇应龙岛上开展的江岛娱乐休闲游活动中,游客可以体验热气球、小火车、草坪露营、水上飞龙、游船等娱乐项目。同时,还有油菜花田、萌宠乐园、亲子游乐等拍照打卡地,供游客欣赏游玩。在石盘镇沙滩公园,还有雪花啤酒挑战赛、沙滩音乐节等活动开幕,更有竹筒做饭、竹筒烤肉、竹林野餐等主题活动。

除各类美景美食外,此次旅游节还将开展一系列主题赛事,如“金黄武胜”摄影大赛、“魅力武胜”短视频大赛、“多彩武胜”绘画大赛、“香韵武胜”书法大赛、“乡约武胜”诗词大赛等,集中展示武胜独特的山水乡土魅力,也进一步增加旅游节的趣味性。

来源:武胜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