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2023年綦江区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启动

2023年03月13日19:50 |
小字号

2023年綦江区春季旅游养生季启动仪式现场。胥世鹏摄

2023年綦江区春季旅游养生季启动仪式现场。胥世鹏摄

3月13日,在春意盎然的美好时节,2023年綦江区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暨春季旅游养生季·永新梨花节在綦江区永新镇正式启动。现场对綦江区春季旅游资源进行了推介,发布了永新镇梨花山三条观光游览路线,并正式向广大游客发出踏歌田园的春季邀约。

“永新镇梨花山自1995年开始大规模种植梨树,总面积近万亩。多年来,永新梨花山知名度越来越高,口碑越来越好,来此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永新镇党委书记刘剑介绍,永新凤凰梨已申报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永新镇梨花山。胥世鹏摄

永新镇梨花山。胥世鹏摄

据悉,永新镇梨花山先后获得“全国优质黄花梨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称号;梨花山核心区所在地—石坪村获得“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全国文明村”“国家森林乡村”等殊荣,还被评为“重庆市特色景观旅游名村”“重庆春季十大赏花景点”。

今年,永新镇梨花节设置了“踏青梨花雪海 畅游生态永新”“打卡万亩良田 慢游巴渝漓江”“身临和美乡村 尽享田园生活”三条观光游览路线,赏花摘果、垂钓游河、登高游园、唱歌摄影、品茶捉鸡、篝火晚会,各种趣味活动应有尽有,让广大游客尝遍永新美食,览尽永新美景。

特色鲜明的旅游资源、多样文旅活动引起现场不少市民的关注。当前,綦江区成功创建了老瀛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横山市级旅游度假区、东溪古镇市级特色小镇等旅游品牌;培育了綦江北渡鱼、赶水草蔸萝卜、东溪豆腐乳、安稳黑山羊、老四川牛肉等饮食品牌;创办了永新梨花节、安稳伏羊文化节、郭扶僚人文化节、綦江农民丰收节、綦江非遗年货美食节等辐射全域、涵盖四季的文旅体验节事,“多彩綦江·创新之城”声名远播。

据綦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綦江将聚焦建设“知名康养休闲目的地”和“重庆重要红色文化高地”,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构建“一轴两核四组团”文旅发展空间格局,着力打造“三山一坝一温泉,一园一河一古镇”八大旅游引擎、“两园一点一馆”红色文化地标,持续推动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生态旅游融合发展,持续推进石壕、安稳文旅融合带和东溪、永新、永城三个文旅融合点建设,把綦江打造成为重庆市民近郊游、短途游的重要目的地。(胥世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群众关心的城市音乐喷泉问题 相关部门及时解疑
  群众留言截图 人民网重庆3月12日电 (陈琦)“请问南滨路音乐喷泉能否重启或改造?”“观音桥音乐喷泉的灯光出现损坏,是否要检修?””两江幸福广场喷泉会升级改造吗?” …… 近期,有不少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重庆主城区部分音乐喷泉停喷后一直尚未使用的问题,重庆相关部门及时进行了详细回应。 “观音桥音乐喷泉于2011年完成升级改造,如今灯光和水型都出现严重损坏,请问是否有改造的意向?”群众在领导留言板询问。…
2023年川渝共青团联动服务青少年10件实事发布
  人民网重庆3月11日电 (胡虹)3月9日至10日,共青团四川省委、共青团重庆市委在成都召开建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共青团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 会上,川渝两地共青团共同审议了《2023年川渝共青团建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工作清单》,发布了2023年川渝共青团联动服务青少年10件实事和“川渝一家青·双城向未来”品牌标识。…
商品房买卖成为消费者维权热点 法官以案说法
  人民网重庆3月10日电 (刘政宁、实习生越倚航)“近两年多来,我们共受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13950件,占消费纠纷案件的49%。”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10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司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近两年该院及辖区基层人民法院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基本情况,并发布十个涉消费纠纷典型案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