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綦江区举办“国际眼”农耕文化主题体验活动

2023年01月06日09:40 |
小字号

讲解员介绍草蔸萝卜发展历程。胥世鹏摄

讲解员介绍草蔸萝卜发展历程。胥世鹏摄

1月5日,以“国际眼-感知多彩綦江·农耕文化”为主题的体验活动在綦江区赶水镇石房村举行,三名来自重庆外语外事学院的外籍友人零距离感受农耕文化,体验丰收喜悦。

活动现场,一行人参观了赶水镇石房村的乡情陈列馆,石房村乡情陈列馆分为引领堂、产业堂和家风堂三个展厅,展示着当地的人文历史、民俗风情等。其中,产业堂展示着当地的龙头产业--草蔸萝卜的发展历程,草蔸萝卜因其形似当地的一种以稻草纺织手工艺品“草蔸”而得名,还获得“中国气候好产品”“重庆市名优农产品”称号。

在乡情陈列馆其他房间内,还摆放着一些生产生活的老物件,这些农耕老物件承载着劳动者们的辛勤岁月,诉说着农耕文化的源远流长。

随后,一行人拔萝卜、摘柑橘、砍甘蔗、切萝卜条晾晒……在当地农户的指导下,三名外籍友人在轮番体验农事项目,品尝新鲜水果蔬菜,零距离感受中国农耕文化的魅力。

“我是第一次来到綦江区赶水镇,这些农事活动体验让我感觉很有趣,中国的农耕文化有很多年的历史,值得被传承下去。有机会我也想带我的学生来体验这里的农耕文化。” 重庆外语外事学院外教马可说。

据綦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国际眼-感知多彩綦江”系列活动是一场深刻的文化之旅、体验之旅,能让外籍友人真实地感受中国、感受重庆、感受綦江,并通过他们,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递到世界的各个角落。(胥世鹏)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