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石龙镇:聚力“万企兴万村” 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2023年03月13日15:55 |
小字号

三月春意浓,春耕正当时。石龙镇中伦村黄泥堡合作社地里,农户们起垄、翻土,干得热火朝天,过不了多久一批一批的蔬菜种子将融入这土里,长成市民的“菜篮子”,村民的“钱袋子”。

近年来,中伦村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大力发展集体经济,通过种植青菜头、辣椒、玉米等农作物,让该村800余亩的土地资源实现了最大化利用。

“今年地里的蔬菜如果全部销售出去,预计纯利润200万余元,现在我们已经有了稳定的销售渠道,不用担心会烂在地里。”石龙镇中伦村党委书记甘友介绍。

乡村振兴要靠产业发展,而产业发展的背后,离不开“万企兴万村”聚力。为了帮助农户拓展蔬菜销售渠道,石龙镇统战部门联合当地商会结合“万企兴万村”行动,广泛号召、推动民营企业与村集体合作,持续助推乡村振兴。

“3月6日,我们与中伦村村委会签订了‘万企兴万村’协议,此次双方签约1000亩订单农业,主要种植品种为黄豆、南瓜、糯玉米、辣椒、西瓜等应季蔬菜,签订农产品收购合同并明确保底价收购,通过这个协议最大程度解决农户的后顾之忧,让农户放心种植,激发农户的积极性。”重庆农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豆亚霖说。

下一步,石龙镇将继续引导、推动辖区民营企业广泛投入到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保护农民利益,通过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相互合作、共同发展。(宋文励)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群众关心的城市音乐喷泉问题 相关部门及时解疑
  群众留言截图 人民网重庆3月12日电 (陈琦)“请问南滨路音乐喷泉能否重启或改造?”“观音桥音乐喷泉的灯光出现损坏,是否要检修?””两江幸福广场喷泉会升级改造吗?” …… 近期,有不少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重庆主城区部分音乐喷泉停喷后一直尚未使用的问题,重庆相关部门及时进行了详细回应。 “观音桥音乐喷泉于2011年完成升级改造,如今灯光和水型都出现严重损坏,请问是否有改造的意向?”群众在领导留言板询问。…
2023年川渝共青团联动服务青少年10件实事发布
  人民网重庆3月11日电 (胡虹)3月9日至10日,共青团四川省委、共青团重庆市委在成都召开建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共青团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 会上,川渝两地共青团共同审议了《2023年川渝共青团建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工作清单》,发布了2023年川渝共青团联动服务青少年10件实事和“川渝一家青·双城向未来”品牌标识。…
商品房买卖成为消费者维权热点 法官以案说法
  人民网重庆3月10日电 (刘政宁、实习生越倚航)“近两年多来,我们共受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13950件,占消费纠纷案件的49%。”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10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司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近两年该院及辖区基层人民法院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基本情况,并发布十个涉消费纠纷典型案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