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市乡村振兴创意规划研究分会在江北成立

2022年07月09日17:35 |
小字号

为推进重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7月8日,由重庆市乡村振兴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支持和指导,隶属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的乡村振兴创意规划研究分会(简称研究分会)在江北区正式宣告成立。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朱茂、重庆市乡村振兴局产业开发处处长刘建元、江北区政协副主席康伟、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会长王定国出席并致辞。江北区文化旅游委、沙坪坝区文化旅游委、大足区文化旅游委、璧山区农业农村委、璧山区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中心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朱茂表示,研究分会要紧紧围绕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决策,充分发挥专业智库的作用,做好高质量课题研究院、做好具有地方特色可实施项目规划设计、联合好各方资源力量促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落地,为全市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针对研究分会的发展,重庆市乡村振兴局产业开发处处长刘建元提出,研究分会要紧跟国家和重庆市最新战略需求、立足重庆扎根乡村振兴研究、多与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和各区县有关单位对接互动、以创新为目标开展乡村振兴研究课题,以及整合市内外各乡村振兴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做好服务乡村振兴成果汇编,深入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要求,坚持精准发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更多更好惠及农村农民。

“研究分会的成立,宗旨就是以文化旅游推动乡村经济的发展,使乡村振兴成为经济内循环的重要引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会长王定国表示,协会将运用强大的平台优势对“研究分会”的工作给予全力以赴的支持。

重庆市乡村振兴创意规划研究分会院长陈尧表示,研究分会将按照市乡村振兴局、市文化旅游委及相关部门的指导要求努力添砖加瓦,为实施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干实事,不做面子工程,把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把维护广大农民根本利益、促进广大农民共同富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重庆样板、重庆模式。

据悉,研究分会拥有资深专家顾问三十余人、投资平台公司十余家,是以乡村振兴课题研究、规划设计、产业发展、项目落地、营销传播、招商引资等为一体的乡村振兴全程服务机构,已经与多家投资公司、基金平台机构形成战略合作,根据地方项目情况进行招商引资对接,助推项目落地。

此外,成立大会上,研究分会与丰都县文旅委、垫江县明月山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指挥部等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中盛投资基金(深圳)有限公司、杭州钰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海南万丰投资有限公司等投资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蒋海涛)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