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木洞镇:农户线上点单 人大代表线下配送农资到家

2023年03月16日17:41 |
小字号

木洞镇春耕备耕服务队帮助农户为秧苗搭架。木洞镇供图

木洞镇春耕备耕服务队帮助农户为秧苗搭架。木洞镇供图

春耕时节,走在巴南区木洞镇栋青村的田间地头,见到的是一幅幅春意盎然的春耕图。辖区各农资销售点也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季节,门店内各式农资储备齐全,派送车辆来来往往,农户线上点单后,由人大代表就地转化的春耕备耕服务队,就将肥料打包装车,准备配送到农户家中,有效保障春耕旺季不脱销、不断档、不误农时。

据了解,为保障今年春耕农资供应,今年1月,木洞镇人大代表、镇供销社主任刘剑就组织辖区各农资经营网点、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召开农资储备座谈会并实地调研,全面了解木洞农资需求。接着,迅速行动加大采购、调运和储备力度,累计储备各类化肥1200余吨、农药2吨以及各种农用机具等,确保农资“粮草”充足。

为有效抢抓农时,保障春耕生产所需。木洞镇80余名人大代表主动入村服务,以代表的选区为单位,就地转化为春耕备耕服务队,农户通过电话预约、微信互动线上“点单”,代表服务队线下配送到家。  

“现在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我只需在家里动动手指打个电话发个微信,志愿服务队就把肥料运到我家来了,不仅节约了运费,还教我如何识别农药化肥的真假,以及如何科学种植、规范施肥。”木洞镇栋青村村民李茂兰高兴地说。

木洞镇人大主席唐智表示,春耕备耕,农资先行。今年2月以来,春耕备耕服务队共出动80余人次,配送车辆12辆,免费配送各类化肥、农药、种子700余吨进村到户,有效保障春耕旺季不脱销、不断档、不误农时。下一步,木洞镇将持续动员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强农惠民政策,开展农技指导,帮扶老弱开展生产,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为稳增长、稳物价提供有力支撑。(李倩、朱燕园)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