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宣传识假辨假知识 铜梁区“3·15”系列活动为消费维权“支招”

2023年03月16日17:53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3月15日,时值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重庆市铜梁区组织开展以“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需求”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专门设立了“打击假冒伪劣成果展示区”,向广大消费者展示一批假酒假烟假药、劣质热水器等。执法人员通过现场讲解,为市民支招,教他们如何辨别伪劣商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活动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今天消费维权活动我收获很多,通过对这些假冒伪劣商品的认识,还有一些常规知识宣传,了解不少维权知识。”市民尤兰说,她每年都会关注“3·15”活动,通过这些宣传讲解,让消费者能够放心消费。

当天,共有600余名消费者参与“放心消费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00余人次,受理消费者现场投诉举报16起,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环保购物袋5000余个。宣传咨询活动还开通了手机APP现场直播,点击量达5000余人次。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需求’铜梁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目的是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畅通消费,助力经济循环,助力铜梁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铜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任伟表示,接下来,将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不断优化消费环境,强化消费维权,切实打造更高水平的一体化消费大市场。(通讯员 谢凤)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