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璧山打造“福禄集市”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3月18日21:4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璧山区福禄镇供图

活动现场。福禄镇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18日电 (冯文彦)18日,由璧山区福禄镇举办的“2023福禄集市·踏春季”启动,各式特色农产品、时令生鲜、手工艺品等扎堆亮相,揭开了一年中乡村旅游的崭新序幕。

据了解,璧山区福禄镇距离重庆中心城区一小时车程。如今正值沃柑和晚熟血橙上市的季节,每逢周末会接待一批批近郊游游客。凭借区位优势和优质的蔬菜禽蛋等农副产品,去年开始周末后备箱集市在这里逐渐开始露头,镇里因势利导打造了“福禄集市·为您定制”的乡村游品牌,提供了包含乡村集市、文化娱乐、农趣体验等多种功能的定制消费服务。

在福禄集市的开幕仪式上,发布了2023年福禄集市的商户标准、农产品质量标准,规定了福禄集市合标产品的生产、加工、标识与管理体系的要求。同时,列明了所有产品的包装、贮藏、运输、标识、销售、售后的详细标准,目前已经搭建起全品类全过程全链条可追溯管理体系,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多位农户代表讲述乡村振兴路上的心路历程,推介自己的乡村振兴产品。重庆春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农业商会等单位现场签约认购了农户产品。

“我们福禄山清水秀,生态良好,所以传统农业一直是我们福禄的优势,但过去我们的农副产品只是卖给批发商,附加值很低。”璧山区福禄镇红山村果然美农场主郭昌福表示,镇里打造“福禄集市”给他们提供了更好的平台,近几年有了乡村游的助力,福禄镇农业产业调整进入了良性循环,产业发展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金钥匙”。

据悉,福禄镇将持续打造“福禄集市”品牌,推出“福禄集市·枇杷节”“福禄集市·年猪节”等系列品牌活动。并通过“福禄集市进社区”“福禄集市进高校”“福禄集市进单位”等活动,不断延伸福禄集市的服务,增加农户多元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