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1500余名科技小达人齐聚重庆南城巴川学校“拼脑力”

2023年03月18日19:20 |
小字号

3月18日,重庆市“红领巾之声”系列活动——第二届重庆市青少年智能机器人编程大赛复赛举行,来自12个区县500多支队伍1500多名选手齐聚重庆南城巴川学校进行比赛。

第二届重庆市青少年智能机器人编程大赛复赛现场。重庆南城巴川学校供图

第二届重庆市青少年智能机器人编程大赛复赛现场。重庆南城巴川学校供图

本次青少年智能机器人编程大赛涵盖数据采集、模型训练、计算机视觉、编程知识、模型推理、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多种技术交叉融合,充分调动青少年参与编程和机器人挑战的积极性,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工程思维、解决问题和团队合作能力。

来自重庆南城巴川学校的黄子睿同学表示:“很高兴能参与这次比赛,能与全市的爱好者切磋技术,同时也感谢学校的STEAM课程老师们,让我在日常的走班课中就学会了编程。”

“青少年时期是树立理想、培养兴趣的关键期,这次大赛的主题与我校坚持践行的教育理念完全契合,我校的项目式学习课程一直强调学生要‘打破思维的边界去学习’,充分发挥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动手能力、探索能力,才能创造出更好的科技作品。这次大赛也让我看到了孩子们突破性思维的创新能力,也是一次培养和锻炼青少年的创造性思维和解决问题能力良好机会。”重庆南城巴川学校领队、STEAM中心定格动画教师陈功表示。

据悉,近年来重庆南城巴川学校高度重视向青少年传播科技知识、提高科学素养、启迪创造思维,通过STEAM教育的项目式学习及丰富的选修课程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动手能力及综合素养,激发青少年的研究创新精神,同时也为参赛青少年提供一个适应新高考改革的创新展示平台,引导青少年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善作善成,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创新型人才。(余洁)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