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世界水日:大手携小手,节水同心行

2023年03月22日15:31 |
小字号

3月22日,正值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北碚九龙山小学5年级1班的课堂上多了一群红马甲。水资源知识竞赛、科普节水小窍门……一堂特别的课堂在这里进行着,他们是来自重庆市三峡水土排水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水土排水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课堂上,孩子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分享自己所知道的节水知识,在趣味活动中懂得了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

“今天对于孩子们来说,不仅是科普世界水日和水资源知识,还上了一堂有意义的环保教育课。希望孩子们把绿色环保观念实践到现实生活中去。”北碚九龙山小学的周老师说到。同时表示后续将应水土污水处理厂邀请,带着孩子们近距离接触环保设备,实地见证污水由浊流变清波的全过程。

作为此次校园行的中间桥梁,水土街道和悦家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表示:“现在倡导创建文明城区,其中本身也包括绿色环保这一环。借此机会,我们也希望能够将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从未成年人培养起,一起做文明环保的北碚人,共同创建节水型城市。”

水土排水公司将继续深入建设“企业+学校+街道”三方共建模式,秉承“建设生态文明,服务美好生活”企业理念,推出更多包括“校园行”、“实践课”等多种方式的活动,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积极贡献水务力量和智慧。(刘靖渝)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