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企业参观污水处理流程 探讨可持续发展

2021年06月07日07:01  来源:华龙网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广泛宣传生态环境理念,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日前,水土排水公司组织开展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活动,邀请了水土园区京东方B12、重庆万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北大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公司相关负责人参观水土排水公司厂区。

  厂区参观现场,水土排水有限公司安全运行科科长围绕污水处理工艺、流程、运行状况、出水水质排放标准、各构筑物和设备的工作原理及情况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通过参观,大家对该厂的工作理念、工艺设备、水体净化、水环境治理保护等方面有了一个比较详细的了解。参观结束后,举行了座谈会。12家企业负责人首先观看了水土污水处理厂宣传片,详细了解了厂区各班组为保护一江碧水的工作和担当。接着就近几年污水处理厂发展及运营情况作了了解。会上,水土排水公司与各企业针对运用先进环保技术和理念,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同时针对排污协议具体内容交换了意见。

  水土排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联动活动,增强了各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行动自觉,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记者 郑三波(来源:重庆商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