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武警官兵紀念“九一八”事變89周年

【查看原圖】
武警官兵庄嚴重溫入黨誓詞。李東攝
武警官兵庄嚴重溫入黨誓詞。李東攝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2020年09月18日13:12

  人民網重慶9月18日電 今年是“九·一八”事變爆發89周年。9月18日,武警重慶總隊執勤第三支隊組織官兵走進前蘇聯援華抗日空軍飛行大隊長庫裡申科烈士陵園,重溫抗戰歷史,緬懷革命先烈,向英雄敬獻花籃並庄嚴重溫入黨誓詞。  

  格裡戈利·庫裡申科,出生於烏克蘭,前蘇聯空軍飛行大隊長。1939年來華援助抗日。同年10月14日,庫裡申科率戰機隊伍出擊日軍某軍事基地,在武漢上空遭遇日本空軍攔截,展開激烈戰斗,擊落6架日機。戰斗中,庫裡申科的飛機遭受到重創,在飛返至萬州上空時墜落長江,不幸犧牲,時年36歲。

  “中國人如果忘記歷史,就等於失去了靈魂。”該支隊某中隊指導員趙睿這樣講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師,面對波詭雲譎的形勢,戰斗隨時打響,我們必須時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發的備戰狀態,自強自立,以實際行動捍衛和平,保衛祖國。”(常碧羅、陳琦、彭勇)

  

分享到:
(責編:秦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