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市疾控中心提醒:近期非必要勿前往雲南瑞麗

2021年07月05日23:42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7月5日電 (陳琦)7月4日,雲南省瑞麗市報告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瑞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布通告,從2021年7月5日8時起,所有人員非必要不進出瑞麗市。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傳播風險,重慶市疾控中心提醒廣大市民:

  一、持續關注雲南省瑞麗市疫情發展變化、當地中高風險地區調整情況及相關感染病例行動軌跡。6月20日以來,有雲南省瑞麗市旅居史的市民,在做好個人防護前提下,應主動向所在單位、所在地社區(村委會)報告,並配合管理人員落實相關防控措施。

  二、7月5日起,所有來自或途經雲南省瑞麗市的來渝返渝人員,需持有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到達目的地后應主動前往社區(村委會)進行報告登記,接受社區(村委會)管理。

  三、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雲南省瑞麗市。確需前往的,請務必提前向所在社區(村委會)和所在單位報備,全程做好個人防護。

  四、重慶已全面恢復新冠病毒疫苗的首針接種,廣大市民可以通過各接種單位微信公眾號關注疫苗接種信息,合理安排接種時間,及早完成接種。

  五、樹立“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護意識。繼續保持科學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封閉的公共場所)、勤洗手、常通風、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使用公筷等良好衛生習慣,積極倡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六、如出現發熱(≧37.3℃)、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要正確佩戴口罩,及時到就近醫院發熱門診進行排查和診療,就醫過程中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責編:陳琦、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