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兩江新區龍安路口公交站投用 居民出行不再難

2021年08月20日19:18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龍安路口公交站點挂牌。兩江新區交管中心供圖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為方便百姓出行,兩江新區交管中心深入一線聽民聲、解民憂、辦實事,兩江新區龍安路口公交站點20日正式投用,停靠877路和126路公交車,讓附近群眾實現家附近乘車出行。

  據了解,該公交站旁的龍湖好望山小區緊鄰金開大道主干道,至今陸續居住了近700戶人。因離小區最近的金福路公交站有1公裡遠,小區居民們出門買菜、送孩子讀書都很不方便。

  面對群眾的呼聲,兩江新區交管中心堅持把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緊密結合,通過線上線下結合收集民意訴求。

  為了盡快將公交站點建成並通車,炎炎烈日下兩江交管中心黨員干部帶頭,多次奔赴現場反復研究施工方案,確認站台建設適宜乘客上下車點。最終,經過10余天便完成了站點施工、公交線路調整審批等相關手續辦理。

  與此同時,兩江交管中心指導兩江公交公司完成線路停靠事宜,在天橋下公交站點(好望山往鴛鴦方向)停靠877路、126路﹔在龍安路口(龍安路進入金開大道方向)增設劃線式公交站點,停靠126路、607路。

  公交站投用后,好望山小區居民步行2分鐘就能到達公交站,並快速銜接軌道3號線、5號線,大幅度減少了乘坐公交的步行距離,提升了居民出行滿意度。

  兩江交管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廖彬表示,下一步,兩江新區交管中心將堅持群眾出行無小事,主動作為,真正解決群眾所需所急所盼之事,辦實辦好民生實事,讓群眾得實惠、獲實益。(劉政寧、趙鵬)

(責編:陳易、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