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全國首個!中國榨菜指數亮相智博會

可監測、分析全產業鏈實時情況

2021年08月25日08:45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八月二十三日,中國榨菜指數亮相智博會。記者 王翔 攝\視覺重慶

  8月23日,國內首個中國榨菜指數亮相智博會涪陵展台,吸引了不少觀展企業、市民圍觀,大家紛紛點開這個即將上線的實時在線監測平台,查看榨菜種植、銷售、榨菜品牌、各地榨菜產業發展政策等自己感興趣的內容。

  榨菜是一個傳承千年的行業,除了涪陵,中國種植青菜頭生產榨菜的地方還有不少。

  作為世界榨菜之鄉,2021年,涪陵區圍繞“科創+產業”的發展思路,以大數據賦能榨菜產業,搭建全國首個在線大數據榨菜指數體系,建立覆蓋榨菜全產業鏈的在線數據平台。

  “整個指數平台分為生態發展、惠農增收、產業聚能、產品銷售、品牌輿情五個板塊。”涪陵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這五個板塊的各類數據,平台可監測、分析榨菜從種植、生產到銷售、傳播的全產業鏈實時情況。

  “通過指數平台實時監測,可為不同角色的用戶提供有參考價值的相關數據信息。我們可以通過這個平台,增強自身榨菜品牌在國內國際的影響力,並對榨菜產業發展各環節進行深度剖析,為產業發展、決策等提供支持,進一步促進涪陵榨菜產業高質量發展。”該負責人說道。 (記者 王翔)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