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全國首個商業化車路協同智慧物流系統在渝落地

2021年08月25日08:48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8月23日,2021智博會上,重慶兩路寸灘保稅港區管委會、中國電信重慶公司、聯想集團、飛力達、重慶郵電大學,正式簽約發布五方共同打造的“5G+智能制造”無人化供應鏈共享協同平台,並宣布在重慶兩路寸灘綜保區內建成全國首個商業化L4+I4級車路協同自動駕駛智慧物流配送系統,打造了生產企業零庫存、零周轉、自動配送調度一體化物流運輸新體系。

  該平台由五方採用“政產學研用”的合作模式,實現了“物、車、路、網、雲、鏈”全業務協同,以及生產、倉儲、運輸等環節全流程自動化、可視化管理——在智能倉庫端接受訂單后,智能化立體倉庫對指定貨物自動分揀、出庫。然后,通過AGV小車轉運至自動駕駛貨車,貨車再通過5G+V2X+MEC、車路協同融合感知,及高精度定位等技術,實現L4+I4級的自動駕駛,將貨物安全運輸至制造工廠。自動駕駛過程中,實現了閘機自動抬杆、綠波通行、變道超車、盲區檢測等多項自動駕駛場景。在貨車抵達制造工廠后,再通過RFID技術實現貨物自動識別,並由AGV小車搬運貨物至生產車間。如此,完成了訂單交付的端到端全業務流程。數據顯示,該平台投入生產運營后,操作效率提升30%,操作准確度達到100%,同時庫存周轉率提高20%。 (記者 黃光紅)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