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政務

重慶首個裝配式建筑博物館開工建設

2021年08月25日16:49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現場展示。重慶市住房城鄉建委供圖

  人民網重慶8月25日電 今年6月,重慶市住房城鄉建委印發的《2021年建設科技與對外合作工作要點》中,要求以發展裝配式建筑為重點,加快推進我市建筑產業現代化,推動建造水平和建筑品質提升,今年我市將力爭新開工裝配式建筑1500萬平方米以上。

渝建建筑工業智能制造數字孿生系統。重慶市住房城鄉建委供圖

  2021智博會上,據重慶國瑞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位於墊江國瑞·綠色建造產業園的重慶首個裝配式建筑博物館,目前已經開工建設。該博物館將集裝配式建筑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新體驗於一體。

  國瑞·綠色建筑產業園項目於2019年智博會簽約,規劃佔地1200畝,總投資50億元,整體規劃圍繞“綠色建筑”為核心理念,打造“產學研融合,產業集群發展”的模式。產業園項目將打造兩個亮點工程,一是打造“產學研用”於一體的建筑產業生態圈,二是以裝配式建筑、建筑新材料、建筑智能裝備、建筑智慧生活為核心產業的綠色建筑產業鏈。

  據渝建建筑工業重慶墊江筑工有限公司總經理夏雙武介紹,目前產業園打造的裝配式建筑博物館已經開工﹔裝配式建筑產業研究院也已經開工,這是與中國建筑科學研究院、中國建筑標准設計研究院等國內專業機構建立的裝配式建筑產學研合作,將重點開展裝配式建筑、生態建筑產業技術攻關﹔同時還將與國檢中心聯合建立國家級建筑實驗室和西部檢測中心,打造裝配式建筑企業總部基地,招引行業頂級BIM設計應用、技術研發、建筑科技創新企業入駐。

  “渝建建筑工業科技集團將率先在園區建立全國總部和技術研發中心,並與重慶高校聯合開展產業科技人才培育,建立綠色建筑創新中心和國家級裝配式建筑工業化實踐基地。”夏雙武透露,將利用企業自身技術優勢,推行裝配式建筑項目,打造全國領先的綠色生態低碳建筑示范項目和國家級綠色建筑示范園區,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成為全國建筑工業化示范基地。(胡虹、代婧靚)

2021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