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要聞

234.2億元!豐都舉行2021年三季度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

2021年08月25日18:16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現場。豐都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重慶8月25日電 豐都南天湖又將“提檔升級”。8月25日,豐都縣舉行2021年三季度重點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儀式,為全面建設“一城一樞紐四基地”,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注入強勁動力和硬核支撐。當天一共簽約12個重點項目,包括:豐都縣南天湖綠色發展EOD項目、“南天夢想城”項目、重慶經貿職業學院豐都校區項目、畜禽屠宰及加工項目、豐都縣麻辣雞產業園項目等涵蓋了交通基礎設施、文化旅游、科技教育、輕工制造、食品加工、農業產業化等多個領域。

  豐都縣委書記徐世國介紹,這些投資體量大、科技含量高、帶動能力強、生態效益好的項目成功落戶,將進一步優化提升豐都產業結構、經濟結構,進一步推進鄉村振興,推動豐都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全市“一區兩群”協調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貢獻更多力量。

  南天湖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將重磅升級

  豐都縣南天湖綠色發展EOD項目,總投資150億元,包含豐都游輪輔港至南天湖至仙女山機場高速公路與石灰岩礦產開發、智能裝配式產業園、南天湖旅游度假特色小鎮、國家戰略儲備林4個子項目。

  豐都游輪輔港至南天湖至仙女山機場高速公路與石灰岩礦產開發子項目,由中交路橋建設有限公司投資86.15億元建設,將建設高速公路48.56公裡。屆時,豐都縣城至南天湖旅游度假區車行時間將由1小時銳減至20多分鐘。項目建成后,可實現長江水路港口、G5021高速、仙女山機場三者有機聯結,從時間和空間上縮短水、陸、空的相互駁接,助力豐都構建水、陸、空一體化交通大格局,讓豐都更好地發揮承接一區、聯動兩群的交通樞紐作用和沿江通道作用,高水平打造“三峽庫心”。

  南天湖旅游度假特色小鎮子項目,總投資45.63億元,將建設集旅游、度假、康養於一體的特色旅游度假小鎮。項目建成運營后,可提升南天湖國家級旅游度假區旅游服務功能,預計年增加游客量約100萬人次,年實現營業收入15億元,年創造稅收1億元,新增就業人數1000人以上。

  “南天夢想城”項目,金字塔夢想城文化旅游開發(成都)有限責任公司投資35億元建設,將以打造豐都會客廳、新名片、新地標為目標,建設集度假型室內游樂、度假型休閑消費、度假型康養觀光三位一體的文旅康養“沃爾瑪”。此外,由重慶悟惑文化旅游傳媒有限公司投資9000萬元實施的雲麓梵境康養小鎮項目,項目投運后,將為豐都新增一處度假康養的好去處。

簽約儀式現場。豐都縣委宣傳部供圖

  “郊區新城”建設注入動力

  這次12個項目中,重慶經貿職業學院豐都校區項目對豐都意義重大。該項目為全日制非營利性民辦高等職業學校,由重慶國維科技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投資30億元建設。項目用地約750畝,另匹配綠化公園用地約200畝,容生量10000人。辦學內容以全日制普通專科教育為主,繼續教育為輔,兼有多種形式的職業技能培訓、資格培訓等。三年內啟動專升本。先期擬開設裝備制造類、電子與信息類、公共管理與服務類、財經商貿類、旅游類等門類的專業。

  該項目建成投運后,將改寫豐都無高校的歷史,也將補齊豐都教育短板,提升文化氣質,為發展培養更多人才﹔吸附聚集人口常駐豐都,助力“郊區新城”建設﹔保障豐都民生就業,促進經濟增長﹔激活豐都社會投資,推動產業發展。為加快建設國際旅游文化名城提供動力。

  畜禽產業進一步發展

  近年來,豐都縣圍繞“國家農產品主產區、全市特色農牧產業基地”定位,堅持把發展現代畜禽產業作為提振縣域經濟、助推鄉村振興的主導產業,圍繞建設中國肉牛之都、打造西南地區雞產業高地、建成全國生豬調出大縣的目標,舉全縣之力打造“全市現代畜禽產業基地”初具皺形。

  此次簽約的畜禽屠宰及精深加工項目,投資總額2.2億元,由重慶豐都光明食品貿易有限公司投資建設。將新建廠房18000平方米,建設屠宰及加工生產線10 條,配套建設5萬噸冷庫一座,具備年屠宰加工生豬30萬頭、牛10萬頭、家禽5000萬羽的生產能力。項目全面建成達產后,可實現年產值8億元以上,年利稅0.5億元以上,提供穩定就業崗位 300個以上。

  同樣,由重慶市奇正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簽約的豐都縣麻辣雞產業園項目,投資2億元,將建設標准化麻辣雞(食品)產業園,總用地面積120畝,建筑面積6.5萬平方米。項目全面建成達產后,可集聚120家以上麻辣雞生產企業,實現年交易額約15 億元,提供穩定就業崗位1000個。(劉政寧、蔣海濤)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