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38項措施讓市民乘坐軌道交通更便捷

2021年08月27日08:55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記者8月26日從重慶交通開投軌道集團獲悉,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軌道集團深化供需兩端調查研究,廣泛聽取群眾意見,列出38項“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截至8月20日,軌道集團“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已完成17項,剩余21項正在按計劃扎實推進。

  目前,重慶已開通運營9條軌道交通線路,總運營線路為370公裡,構筑起發達的公共交通網絡與TOD生活空間,每天為300多萬人次提供出行服務。

  如何進一步方便市民出行?經過充分研判,軌道集團從7月23日起,將7條線路每周五、節假日的運營時間延長至23時。今年,軌道集團還開行了全天候環線和4號線互聯互通直快車,以及10號線快速車,讓乘客不用下車就可實現這兩條線路的換乘。這些舉措,使得重慶軌道交通平均運營時長位列全國前三。

  據了解,軌道集團還率先在國內軌道交通行業實施座椅防滑改造,為乘客提供更加舒適的乘坐體驗。在智慧出行方面,軌道集團積極推進地鐵國博線國博中心等車站智慧化改造、車站出入口開通、出入口雨棚加裝等工作,啟動車站夜間過街功能改造,在車站增設自助口罩機、試點開通5G網絡信號等便民舉措。

  同時,軌道集團還打造黨史宣傳流動線,上線了7列設計元素為百年黨史、1列設計元素為重慶黨史的“奮進號”主題列車﹔打造了李子壩、曾家岩等35座黨史學習教育主題車站,建成重慶軌道交通首個廉潔文化主題車站。

  據悉,為加快打造“軌道上的主城都市區”,今年上半年,我市如期開通運營5號線一期石橋鋪至跳磴段、環線二郎至鳳鳴山段,統籌推進9號線二期、10號線二期、5號線北延伸段等續建線路,開工了4號線西延伸段、18號線渝中區延伸段和24號線一期等項目,超額完成上半年建設投資任務,為實現2022年軌道交通運營及在建裡程“850+”公裡目標打下基礎。 (記者 楊永芹)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