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寸灘街道舉辦“周末黨校” 推進干部能力現代化

2021年08月28日18:11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周末黨校”開班儀式現場。寸灘街道供圖

  人民網重慶8月28日電 8月27日下午,在江北區黨群政治生活中心的紅色禮堂,寸灘街道“周末黨校”正式開班。

  “周末黨校”是寸灘街道黨工委貫徹落實《干部教育培訓工作條例》精神,探索率先推進干部能力現代化,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創新性舉措,是提升寸灘街道黨員干部綜合能力素質、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的一個重要平台。每周五下午開課,利用“碎片化”時間組織全部機關干部和社區干部培訓,切實提升基層干部綜合能力素質。

  開班儀式上,寸灘街道黨工委書記張中舉講述了為什麼要舉辦“周末黨校”,從系統學、深入學、全面學三個方面詳細闡述了如何設置“周末黨校”課程,並進一步提出了“學要有志、學要有恆、學要有思、學要有悟、學要所行”五個方面的要求,希望“周末黨校”的舉辦,為加快推進寸灘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的人才保障。

  據組織委員馬玉華介紹,“周末黨校”堅持“缺什麼、補什麼,干什麼、學什麼”的理念,立足街道機關干部和社區干部崗位需要,開設理想信念、作風紀律、基本素質、基本能力和基本工作5個板塊的學習內容,結合熱點、難點問題精心設置課程。在師資配備上,堅持三個1/3原則,即1/3外請著名專家學者、1/3請相關部門領導開設專題講座、1/3由街道機關干部、社區干部講業務知識,鼓勵所有干部“人人上講台”。

  開班儀式結束后,辦事處主任李力講授了“周末黨校”第一講:《勇於自我革命--從百年黨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奮進力量》。

  “‘周末黨校’既是‘及時雨’更是‘營養劑’,由於平常工作忙,很難集中學習,‘周末黨校’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學習、充電、‘補鈣’的平台”,新任頭塘社區黨委書記張璐在課后激動地表示,“我們一定切實用好在‘周末黨校’獲得的知識,做好基層工作,打通聯系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劉政寧、蔣蘋、苟建華)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