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南川持續提升“金佛山·福南川”品牌效應

2021年09月26日16:09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嘉賓在金佛山燕子洞考察金佛山喀斯特奇觀。南川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重慶9月26日電 近年來,為吸引更多游客來南川欣賞特色美景、感受多元的文化,南川區文化旅游委把文旅宣傳營銷作為“金佛山·福南川”品牌打造的主推力,打造文旅全域營銷時代,狠抓游客量提升和旅游消費提升。

  數據顯示,1-8月,南川區共接待游客2004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107.8億元,南川成了越來越多游客尋覓詩和遠方的旅游目的地。

  精准走出去 唱響福南川

  隨著南川區旅游的不斷發展,“走出去”對外推介“金佛山·福南川”,是旅游宣傳重要的環節。

  6月18日~20日,在第十七屆海峽旅游博覽會和2021第七屆中國(廈門)國際休閑旅游博覽會上,南川重點展示宣傳了南川景城鄉文旅產品,南川區旅游精品、康養文旅產品、特色旅游商品、文創產品、非遺產品。大家表示,南川的景色與沿海景色能形成差異化互補,南川們很願意與南川合作,宣傳南川、推介南川,為南川輸送更多的游客。

  區文化旅游委主任曾祥友介紹,南川區的自然風光、人文風俗等旅游資源對沿海游客吸引力較大,在文化和旅游方面與沿海城市開展合作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所以在南川們大膽“走出去”的同時,更加注重堅持細分市場、精准營銷的促銷推介原則,深化同合作地旅游企業合作,加大引客激勵力度,推出了更多能夠滿足多元化需求的旅游線路產品,加深與沿海地區的合作。

  今年來,南川區加大“走出去”宣傳推介力度,制作“金佛山·福南川”旅游手冊、南川文旅宣傳片、南川旅游地圖等旅游宣傳品,指導全區文化旅游產品提檔升級,積極組織旅游企業報名參加各類博覽會、交易會、洽談會等宣傳推介會。金山紅尚品12小罐紅茶、金佛山方竹筍特珍系列、金佛山中草藥文創系列手工皂等文創旅游產品在各類旅游商品大賽中屢獲大獎。

南川盛景。南川區委宣傳部供圖

  客人請進來 感受景城鄉

  走出去遞名片,也要把客人請進來做客。

  4月16日~19日,第十二屆金佛山國際旅游文化節暨杜鵑花節開幕,南川區邀請了“名家相約魅力南川”採風團來南川區採風,深度體驗景城鄉一體化發展的變化及成果。

  5月29日,2021國際山地旅游日世界遺產名山(金佛山)峰會在南川區舉行。來自全球16個國家和地區的中外嘉賓約300人線上線下參加盛會,50余家新聞媒體向世界推介不一樣的金佛山、不一樣的新南川。南川區在活動中與上海復星旅文、驢媽媽、印尼林賈尼-龍目島,以及全國各地25家旅行社簽訂合作協議,成果豐碩。

  舉辦大型文化旅游活動是南川區近年來宣傳營銷的重點考量之一。在第十二屆金佛山國際旅游文化節中,嘉賓們在眾多標志性景點、古跡和街區採風后,紛紛在朋友圈、微博晒出美景,為南川區旅游攢了人氣,還成了“金佛山·福南川”品牌義務宣傳大使。知名作家以金佛山為題材進行了一系列文化創作,讓更多人看到了金佛山不同的風採,更是為南川文化旅游發展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議,吸引了很多游客慕名而來。據統計,在此次旅游文化節期間,南川區共接待游客236萬人次,同比增長49.85%。

全國知名作家在東街體驗小鎮青年的平凡生活。南川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人當主播 抓牢客戶端

  最近,曾祥友用他的鏡頭為大家帶來南川區景城鄉最美的風景。區文化旅游委工作人員也都利用不同的新媒體平台向大家推介南川區的文化旅游產品。

  “要讓每個人都成為旅游宣傳員。”曾祥友說。

  南川區堅持文旅活動以直播+短視頻為切入口,結合VR、景區直播等新技術、新手段、新平台,得到廣大網友的熱捧,不僅有游客直播間中獎兌換門票,還有各類秒殺文旅產品活動,廣大游客積極參與到線上線下互動中,從“游客”變身為“宣傳員”。

  今年以來,南川著力將宣傳從單一平台到全平台宣傳轉變,從線下到線上線下聯動宣傳轉變,從“單向灌輸”到“雙向互動、全民參與”轉變,整合網絡新媒體15家,高效運營“南川文旅”微信公眾號、抖音、微博及視頻號,各級各類媒體報道南川文旅資訊1000余條,新媒體宣傳網友點擊量超過8000余萬次。

  下一步,南川還將進一步建立完善全媒體文旅傳播體系,讓每一個市民成為南川文旅向導,打造文旅全域營銷時代,持續提升“金佛山·福南川”品牌影響力。(劉政寧、鄧的)

(責編:陳易、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