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8日6點起 “渝康碼”優化升級為紅黃綠三色碼

2021年11月07日22:32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1月7日電 (陳琦、劉敏、姚於)重慶市政府新聞辦今日舉行重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大數據發展局副局長景根元介紹了“渝康碼”系統升級后相關情況。

  “渝康碼”為紅黃綠三色碼

  景根元介紹,按照重慶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重慶已全面推廣使用“渝康碼”,通過大數據手段服務市民的安全出行。

  為落實精細化管理要求,更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傳播風險,對“渝康碼”系統進行了優化升級,優化升級后的“渝康碼”增加了黃碼,變成了紅、黃、綠三碼,擬從11月8日6點實施。

  “紅碼”代表在醫療機構隔離治療、集中隔離和居家隔離﹔

  “黃碼”代表需要進行自我健康監測並納入社區健康監測管理﹔

  “綠碼”代表“未見異常”,可正常活動。

  紅、黃碼人員范圍分別是哪些?

  紅碼人員范圍具體包括六類:一是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疑似病例﹔二是密切接觸、次密切接觸者﹔三是入境人員和入境患者同行人員﹔四是市內與感染者存在時空交集,且經排查后確認需居家隔離的人員﹔五是發生疫情后應急期間,市內封控區、管控區人員﹔六是根據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需要納入紅碼管理的人員。

  黃碼人員范圍具體包括境內高、中風險區所在地市的來渝返渝人員﹔根據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需要納入黃碼管理的人員。

  紅、黃碼什麼情況下轉綠碼?

  景根元介紹,轉綠碼大體有兩種:

  對紅碼人員,根據國家和所在地方排查管理要求,原則上完成集中隔離及居家隔離無異常后轉為綠碼。

  對黃碼人員,根據國家和所在地方排查管理要求,原則上完成自我健康監測無異常,解除社區管理后轉為綠碼。除此之外,對應急期間市內封控區、管控區的重點人群,核酸檢測為陰性,且解除封控、管控后自動轉為綠碼。

  “渝康碼”申請和使用中遇到問題怎樣咨詢解決?

  景根元表示,為回應市民關切,切實確保群眾使用過程中有關的問題得到及時解決,將開通多渠道服務熱線電話。對“渝康碼”操作相關問題等可以撥打023-12345具體詢問,對渝康碼顏色有異議的市民可以撥打申訴咨詢電話具體詢問。

  申訴咨詢電話:023-67724708、023-67725138、023-67724648、023-67724918、023-67725078、023-67724938。

(責編:蓋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