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派出所裡的感人一幕:86歲女兒來找爸爸

2022年01月06日18:07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月6日電 (常碧羅、劉政寧)“民警同志,麻煩你們嘛,看能不能幫我找個人。”近日,重慶市公安局沙坪壩區分局石井坡派出所值班室走來一位老婆婆。老人家談吐正常、思路清晰,自稱今年86歲,家住雙碑大水井。民警扶她坐下后,詢問她的尋找對象。老人家說,要找她幾十年未見的爸爸。

  “我五六歲跟著媽媽從達縣下重慶,就再也沒見過爸爸了,我想念他啊。”“你爸爸要還在的話都一百多歲了,我們幫你查查看,你不要著急。”民警一邊安撫老人,一邊根據她的身份証信息聯系她的家人。

  “我媽媽在哪裡,媽媽在哪裡?”民警拿起電話剛表明身份,電話那頭就傳來焦急的聲音,原來老人的兒子朱某已經在外尋找母親多時了。

  “媽媽呀,你怎麼跑到這裡來了嘛,全家找你都找瘋了。”半小時后,朱某來到派出所告訴民警:外公已去世多年,他都從來沒有見過。母親身體不錯,精神也沒問題,就是最近一段時間特別想念她的爸爸,有時候做夢都在喊爸爸,真是越老越小。

  民警被這一幕深深感動,目送這對白發母子離開派出所。願床前小兒女,永伴人間第一情。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派出所裡的感人一幕:86歲女兒來找爸爸
  人民網重慶1月6日電 (常碧羅、劉政寧)“民警同志,麻煩你們嘛,看能不能幫我找個人。”近日,重慶市公安局沙坪壩區分局石井坡派出所值班室走來一位老婆婆。…
重慶優化社會投資小型低風險建設項目改革
  人民網重慶1月6日電 (胡虹)6日,重慶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發布消息,為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的決策部署和重慶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近日,《重慶市進一步優化社會投資小型低風險建設項目改革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正式印發實施。 提升重慶辦理建筑許可水平 據了解,社會投資小型低風險建設項目(簡稱小低項目)是指:項目建筑面積不大於1萬平方米、建筑高度不大於24米,且不在特定區域內、不涉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或者危險品的新建、改建、擴建工業項目、倉儲項目(含配套用房)。…
辦得好︱擺地攤被收“攤位費” 留言后全部退回
  人民網重慶1月6日電 (胡虹)“我交了200元錢的‘攤位費’,沒過幾天有人來詢問調查情況后,就全部退回來了。”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城管所管轄范圍內的地攤經營者收取“攤位費”一個月300元,地攤經營者對此有疑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