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宝宝太黏人怎么办?

2021年12月10日10:3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很多妈妈发现,自己不再时宝宝就很乖,但只要自己一旦出现在宝宝的视线里,就会变得娇气又粘人。那么,该如何解决这个甜蜜负担呢?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妇产科主任杨子慧表示,宝宝喜欢黏着妈妈并不是很严重的问题,可能是宝宝想要从父母身上得到更多的关注。建议爸爸妈妈们多花一些时间陪伴宝宝,给予宝宝更多的爱与安全感。

  宝宝黏妈妈的不同阶段应对分方式

  0-6个月

  小于6个月的宝宝,最需要的就是妈妈的陪伴和关爱。妈妈的关爱可以让宝宝感受到自己被世界接纳,从而获得足够安全感。

  6个月-2岁

  这个年龄段的宝宝会意识到自己是独立个体,也会有一些自己的小心思。在他们的认知里,看不到妈妈就认为妈妈会永远消失,所以每一次和妈妈分离,宝宝就会哭闹不止。面对这种情况,妈妈应该学会跟宝宝多交流,出门时要和宝宝说再见。

  2岁以后

  两岁以后宝宝的智力和语言发展速度都非常快,对于某些事物也有了自己的判断,所以,与妈妈短暂分离一般不会发生哭闹。但妈妈也不要悄无声息的就走,出门之前最好告诉宝宝自己去干什么,什么时候回来。

  宝宝黏妈妈该如何处理

  爸爸也要参与照顾宝宝

  宝宝之所以总是黏着妈妈,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其他家人没有参与到照顾宝宝的行为中,才导致宝宝非常依赖妈妈。所以,爸爸也要参与到照顾宝宝的行为中。

  跟宝宝建立信任关系

  宝宝总是黏着妈妈,看不见妈妈就哭闹不止。面对这种情况,妈妈首先要学会理解和接纳,要跟宝宝解释清楚,和宝宝建立起信任关系。(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