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怎么防止新生儿吐奶

2021年10月28日15: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新生儿吐奶是常见的现象,当中大部分都是由于生理性的原因导致,各位家长只需要掌握一些喂养技巧,奶液自然就会乖乖地留在消化道内,不会被宝宝吐出来。而如果经常出现呕吐的情况,则要就医检查,确定是否为病理性吐奶。那么,怎样防止新生儿吐奶呢?

  选择适合大小的奶嘴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医生秦怡玲表示,奶嘴孔如果过小,孩子就要用力吸吮,从而导致空气与奶汁被一起吸了进去,也容易引起吐奶。但如果奶嘴孔过大,孩子吸吮时就容易被呛着而引起剧烈的咳嗽。所以,在选择奶嘴时,我们要考虑到奶嘴孔大小是否适合自己的孩子。

  把握正确的喂奶姿势

  新手妈妈们给宝宝喂奶时,一定要把宝宝抱在怀里,让宝宝的身体与水平线处于45度角左右的倾斜状态,胃里的奶液就会很自然地流入小肠,这样就会大大减少吐奶的概率。

  喂奶时不要太急

  注意不要让宝宝吃的太急,如果奶胀、喷射出来,会让孩子感到不舒服。

  帮助宝宝拍背、打嗝

  给宝宝喂完奶后,把宝宝竖直抱起靠在肩上,轻拍宝宝后背,让宝宝通过打嗝排出吃奶时吸进胃里的空气,一般轻拍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掌握好每次的喂奶量

  为了防止宝宝吐奶,妈妈们还可以采取“少量多次”的办法,就是每次喂奶量要减少到平时的一半左右,不过喂奶次数可以适当增加。

  宝宝吃完奶不宜马上仰卧

  喂奶后,最好把宝宝竖抱在身上20-30分钟,不要急着把宝宝平放在床上。把宝宝放在床上时,先让宝宝侧卧一会儿,然后再改为仰卧。(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