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要聞

陳子庄、陳壽岳父子書畫作品展在王琦美術博物館展出

2022年01月21日14:01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陳壽岳國畫作品《龍泉小景》。王琦美術博物館供圖

  人民網重慶1月21日電 20日,由重慶市美術家協會、渝中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指導,王琦美術博物館主辦的“筆墨之外無窮盡,留得丹青啟后賢---陳子庄、陳壽岳父子書畫作品展”在王琦美術博物館展出。

  本次展覽是陳子庄、陳壽岳二人作品首次共同在渝展出,共展出《山居圖》《峨眉道上》《龍泉小景》《對弈圖》等126件書畫作品。

  據介紹,陳子庄系重慶榮昌人,是我國著名國畫大師,在山水、花鳥、人物、書法、篆刻頗有造詣。陳壽岳為其長子,深受父親影響,無論斷石、怪鬆、秀竹,無不氣勢磅礡,深受畫壇贊譽。

  陳壽岳遺孀裴湫表示,此次展出的初衷是希望有更多人能欣賞到中國山水畫之美,將傳統藝術發揚光大。

  據悉,本次展出將持續至2月18日,開放時間為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期間市民可免費前往參觀。(劉政寧、李波)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