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今年“更好看”!“開往春天的列車”又到站了

2022年02月18日10:10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去年火爆全網的視頻。

  人民網重慶2月18日電(劉政寧、許琳珮、姚於)“來了,來了,快幫我拍照!”什麼來了?是“開往春天的列車”到站啦。

  2月的重慶,春暖花開,萬物復蘇,重慶軌道交通二號線佛圖關段的美人梅又開了,許多游客迎著春風,來此賞花踏青。去年,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發布策劃拍攝制作的原創視頻和組圖“開往春天的列車”一經發布,火爆全網,華春瑩也發推文點贊。

華春瑩發的推文截圖。

  今年,“開往春天的列車”升級了,有了新景觀、暖服務。

花海中穿行而過的列車。鄒樂攝

  開往春天的列車,更好看了!

  “現在隻開了一半,景色已經不輸去年。”

  “2月下旬進入盛花期,美人梅將更美!”

  2月18日,半山崖線步道間,不少美人梅已經盛開,還有不少是花骨朵靜待開放。

  渝中區城市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除了美人梅,半山崖線步道周邊還新栽植了櫻花、紫薇、紫葉李、紅葉桃、紅楓等開花或色葉小喬木3000余株。“由於去年才栽植新品種,目前隻有零星的喬木開花,要過段時間才能呈現出更好效果。”

重慶軌道列車穿行在花海。鄒樂攝

  半山崖線步道沿途除了有觀賞性極強的自然景觀,浮雕、石板路、古城牆等人文景觀也呈現出來,纖夫、吊腳樓……極具重慶歷史文化特點。

  繁花盛開、軌道穿行而過的佛圖關公園只是重慶城市公園更新提質的一個縮影。過去一年,全市完成了包括鵝嶺公園在內的65個城市公園更新提質。通過為“老公園”注入“新活力”,持續改造后的城市公園擁有了全齡友好新活力、生態空間新意境、基礎設施新功能、人文品質新特色、便民利民新魅力、智慧環保新技術。目前,重慶城市公園(包含游園)總量已達2000多座。

  寵游客,更走心了!

  “來嘛∼來嘛∼跟我來,這裡來拍。”

  “坐著拍,我來給你們拍,好看撒。”

  2月17日中午,佛圖關公園內,巡邏到步道廊橋處的戴師傅正在熱情地為游客們拍照指引。

  隨著去年“開往春天的列車”走紅網絡,常有大量游客來此打卡。重慶市鵝嶺公園管理中心工作人員介紹,為做好疫情防控和給游客們提供更好的游覽體驗,管理中心提早制定了秩序管理和服務保障工作的預案。

  從2月12日開始,重慶市鵝嶺公園管理中心便在可打卡“開往春天的列車”的核心景區路段設置了8個臨時指引點位,並組織工作人員、志願者對來往游客進行拍照指引、文明勸導等服務保障工作。

  說起在哪裡能拍出來好看的“開往春天的列車”,在佛圖關公園內廣場區域巡邏的王師傅頗有心得。

市民游客紛紛前來打卡。鄒樂攝

  “從這坡梯坎走上去,與軌道平行的位置拍最好看。”順著王師傅手指的方向看去,一簇簇的美人梅開得正好。王師傅說:“喊我來負責這片區域,肯定要做好撒!我每天都要在這片區域巡邏,在那個位置拍,我試了的,拍不到軌道,列車經過就像在花叢中開過一樣,漂亮得很。”

  據了解,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6點,工作人員都會在各自的點位和步道沿線為游客提供服務和指引,臨時點位處還准備了飲用水,免費提供給游客。考慮到步道蜿蜒且較狹窄,重慶市鵝嶺公園管理中心工作人員表示:“等盛花期到了,若游客量大幅增加,將啟動‘單循環游覽路線預案’,確保游客安全游覽。”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