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

周雄代表:不斷提升清潔能源消納能力

2022年10月21日16: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21日 06 版)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21日 06 版)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立足我國能源資源稟賦,堅持先立后破,有計劃分步驟實施碳達峰行動。這為我們能源電力行業轉型升級提供了行動指南。”國網重慶市電力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周雄代表說。

  近年來,國網重慶市電力公司持續在統籌做好電力保供與能源轉型上下功夫,為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貢獻力量。“我們將用更加充足、清潔的電力,服務人民美好生活。”周雄說,公司將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加速構建新型電力系統,不斷提升清潔能源消納能力,全力推動疆電入渝、川渝聯網兩個特高壓工程在“十四五”時期內投產見效,並積極研究藏電和西北新能源入渝方案,多措並舉確保電網發展平滑過渡。同時,進一步推行鄉村電氣化,讓更多農村居民能夠用上農產品電烘干、冷鏈物流等技術,加快電動汽車在農村地區普及,讓優質電能為農村美好生活提供重要支撐。

  (本報記者王斌來、常碧羅)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