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發布3205個事業編制崗位 11月12日啟動報名

2022年10月27日17:11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0月27日電 (陳琦、劉敏)重慶市人力社保局消息,10月27日,重慶市發布《2022重慶英才大會事業單位考核招聘緊缺高層次人才公告》,面向社會公布了3205個事業編制崗位,誠邀人才來渝建功立業。

重慶市事業單位高層次緊缺人才專場考核招聘會將在2022重慶英才大會期間舉行,此次考核招聘報名將從11月12日09:00開始,至19日17:00結束。求職者可進入重慶市人力社保局官網(rlsbj.cq.gov.cn)首頁“我要辦”中“人事考試網上報名”欄,登陸后進行報名。

重慶英才大會舉辦3年來,重慶各級各類事業單位依托大會營造的“近悅遠來”良好氛圍,發布招聘緊缺高層次人才崗位近1萬個,成功引進近6200余名各行業人才,為該市教育、衛生、電子信息、科技研發、綠色低碳、基層治理等各類公共事業發展提供了堅強有力的人才支撐。

2022年重慶英才大會期間,重慶將繼續開展事業單位集中招聘緊缺高層次人才工作。此次發布的3205個事業編制崗位中,市屬事業單位崗位1369個,區縣事業單位崗位1836個。

招聘崗位中96%為專業技術類崗位,崗位需求排名前10位的專業包括:臨床醫學類、教育學類、計算機類、電子信息類、土木類、建筑類、植物生產類、地質類、機械類、環境科學與工程類等。

“本次招聘相較於事業單位日常公開招聘,採取了更加靈活的方式,方便人才與單位對接入職。”重慶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首先是優化網上報名。對本次招聘任一崗位有意向的人才,不論身處何地均可通過統一官網報名,網上完成資格初審,不用跑路即可對接用人單位。

其次,高層次人才可多頭報名。本次為招聘博士或正高職稱人員的崗位專門設置報名通道,支持一人同時向多個用人單位報名,為人才和用人單位提供更多對接機會。

三是考核方式靈活。凡報名競爭比小於8:1的,報名人員無需參加筆試,直接參加用人單位面試﹔競爭比達到8:1的,按筆試成績5:1確定面試人選,比以往3:1面試選才的范圍擴大﹔同時,支持博士或正高職稱人才通過線上面試(面談)方式完成招聘。

四是支持應屆畢業生報考。公開招聘必備的學歷學位証書等,對2023年境內外高校應屆畢業生均放寬到2023年7月31前提交驗証即可。符合條件的技工院校畢業生也可同等報考。

此外,本次招聘需組織筆試的,統一使用事業單位筆試“新大綱”的《職業能力傾向測驗》科目,主要測試人才的職業發展潛力,而不是對日常知識的記憶,有利於各類教育背景的人才平等參與競爭。

2022重慶英才大會事業單位考核招聘緊缺高層次人才公告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