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陳敏爾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專題匯報會上強調

全力推動社會面盡快清零 堅決打好打贏疫情殲滅戰

胡衡華張軒出席

2022年11月21日08:12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1月20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專題匯報會召開。市委書記陳敏爾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要求,堅持第九版、落實二十條,堅定信心、咬緊牙關,齊心協力、迎難而上,全力推動社會面盡快清零,堅決打好打贏疫情殲滅戰。

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講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有關市領導出席。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明清主持。

會上,中心城區各區,主城新區、渝東北片區、渝東南片區部分區縣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發言,匯報疫情防控情況和下步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當前,全市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攻堅期、關鍵期。打好打贏疫情殲滅戰,是黨中央的明確要求,是全市人民的熱切期盼,也是當前防控工作形勢任務所決定的。堅持就是勝利,堅持才能勝利。全市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克服認識不足、准備不足、工作不足等問題,強化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堅持分類指導、注重精准施策,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鞏固和擴大防控成果,推動社會面盡快遏制、下降、清零。要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各區縣要勇於擔當、主動作為,各部門要各司其職、協同配合,主要領導要靠前指揮、親自調度,黨員干部要下沉一線、深入基層,各行業各單位各方面要廣泛動員、積極參與,進一步凝聚起合力攻堅的磅礡力量。

會議強調,要聚焦重點難點,科學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進一步提高追陽轉陽效率。加強統籌調度,強化信息共享、聯動協同,確保及時找出陽性感染者。加強轉運組織,優化工作流程,確保安全高效轉運,做到應轉盡轉、日清日結。加快方艙醫院建設投用速度,提升收治能力。要進一步抓好密切接觸者管理。加強分類指導,嚴格落實集中隔離、居家隔離等措施,嚴防交叉感染。嚴格隔離點規范管理,增加隔離場所供給,強化服務保障,做到快進快出、安全運行。要進一步加強高風險區管控。堅持該劃快劃、應劃盡劃,有序做好風險區動態調整。嚴格落實管控措施,落實足不出戶、上門服務要求,加強老舊小區、無物業小區管理。抓好風險隱患排查化解,堅決圍住撈干,嚴防風險外溢。要進一步抓好社會面清零攻堅。加強非高風險區管理,積極創建“無疫小區”,嚴防社區傳播風險。嚴格落實防控人員、保供人員、老年人等重點人群安全防范措施,突出抓好學校、醫院、農貿市場、商場超市、機場車站等重點場所防控,嚴防聚集性疫情。切實抓好防外溢工作,持續抓牢“五關”,嚴防輸入性風險。要進一步增強核酸檢測能力。統籌用好市內市外檢測力量和第三方檢測力量,精細化抓好採、送、檢、報各環節,提高檢測質量和效率,確保不落一戶、不漏一人。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人為本,深入細致做好群眾服務保障。要強化物資供應保障,加強重要民生商品生產供應,確保群眾生活必需品價穩量足,確保防疫物資穩定供應﹔保持物流暢通,打通配送“最后一米”。要積極服務群眾看病就醫需求,暢通緊急就醫綠色通道,做好老弱病殘孕等特殊群體服務保障。要積極回應和解決群眾合理訴求,做好思想工作,加強心理疏導。要依法依規維護防疫秩序,妥善處理涉疫矛盾糾紛,切實維護社會大局穩定。要強化輿論引導,及時發布權威信息,做好政策宣傳解讀,為抗疫工作營造良好氛圍。

各區縣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