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網傳重慶沙坪壩荔枝園小區核酸檢測造假,真相來了

2022年11月22日15:41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今日,一些微信圈群和網絡社交平台有傳言稱,重慶沙坪壩區天星橋街道荔枝園小區核酸檢測造假。

經核實,真相如下:

11月21日上午,天星橋街道荔枝園小區2名居民單管核酸採樣檢測結果呈陽性(系混管發現異常,單採復核分別由沙坪壩區人民醫院、陳家橋醫院檢測確認陽性)。當晚,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轉運隔離組安排四川省巴中市支援沙區的負壓救護車轉運至區內定點方艙。期間,該小區個別群眾受網傳核酸檢測結果不可靠等網絡謠言影響,堅持要求現場對2名陽性感染者實施抗原檢測。其中現場1名群眾提供自備的抗原檢測試劑盒,自測結果為抗原陰性。同時,醫務人員也現場進行再次單管核酸採樣,樣本送至區人民醫院檢測。11月22日早7時許,核酸檢測結果顯示仍為陽性

根據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於2022年3月10日印發的《關於印發新冠病毒抗原檢測應用方案(試行)的通知》中“在進行核酸檢測確認的過程中,如核酸檢測陽性,不論抗原檢測結果是陽性還是陰性,均按照新冠病毒感染者或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採取相應措施”條款,應對新冠病毒感染者實施轉運。目前,該2名陽性感染者已轉運至定點方艙,接受進一步診斷治療。

這是一次完全符合流程和防疫要求的核酸檢測,卻被網絡誤傳,由信息失真演變為網絡謠言,甚至憑空捏造“2名感染者無核酸檢測記錄”“區人民醫院再次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等謠言。互聯網不是法外之地。對通過網絡制造和傳播虛假不實信息,造成嚴重社會影響的,必將依法依規嚴肅查處!

疫情防控,人人有責。再次呼吁廣大市民,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文明上網、理性發聲,共同維護清朗網絡空間。(來源:沙坪壩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