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空巢老人不會用手機買菜 他送上10噸蔬菜解難題

2022年11月28日19:44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民警和志願者將蔬菜分批下貨、裝袋。沙坪壩區公安分局供圖

民警和志願者將蔬菜分批下貨、裝袋。沙坪壩區公安分局供圖

人民網重慶11月28日電 11月23日早上,一輛滿載著新鮮蔬菜的大卡車抵達重慶沙坪壩區沙坪壩街道新華村社區,幾名社區民警和志願者正在熱火朝天地下貨、裝袋、清點。這一卡車蔬菜是由一名熱心群眾所購,主要是為了解決轄區空巢老人在疫情防控期間的買菜難問題。

“馬警官,有件事想麻煩你一下,不知道方不方便?”11月21日下午,正在核酸檢測點維持秩序的沙坪壩派出所社區民警馬裕峰接到這樣一個咨詢電話。電話那頭是住在新華村社區的重慶大學教職工家屬王老師。

“沒問題,什麼事兒,您說。”“疫情期間,我想為新華村社區的退休教職工們買些菜,可不可以麻煩你幫忙統計分發一下?”

原來,新華村社區裡住著的大部分都是重慶大學的退休教職工,而且很多都是子女在外工作的空巢老人。王老師也住在新華村社區,平日裡跟樓上樓下的鄰居們相處很融洽,也接受過不少幫助,所以想在疫情期間為他們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於是主動聯系到了新華村社區民警馬裕峰。

民警和志願者將蔬菜分批下貨、裝袋。沙坪壩區公安分局供圖

民警和志願者將蔬菜分批下貨、裝袋。沙坪壩區公安分局供圖

“那太好了,我也正為這事發愁呢!”時刻關注著轄區居民生活狀況的馬裕峰回應道。由於新華村社區居民中上了年紀的退休教職工居多,疫情期間老人們沒法外出買菜,也幾乎都不會使用手機買菜,於是買菜難成為了亟待解決的問題。“那好,我馬上去聯系!”

22 日上午,馬裕峰主動聯系新華村社區各個樓棟的聯絡員,詢問每家每戶所需要的蔬菜數量,下午便將最終的統計數據告知了王老師。

23日凌晨,重達10噸的整整一卡車蔬菜從合川蔬菜基地出發,經過數小時的運輸成功抵達新華村社區。早上8時許,值了一整夜班的馬裕峰主動同沙坪壩派出所的5名同事一起前往新華村社區,將王老師送來的10噸蔬菜分批下貨、裝袋。

由於蔬菜量實在太大,民警和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一起忙碌了整整兩天,才將所有蔬菜分發完畢,覆蓋了新華村社區的700余戶居民。收到蔬菜的居民們紛紛對王老師的慷慨相助和社區民警的積極作為表示十分感謝。(劉政寧、馬曉蕾)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