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

重慶兩江新區邢家橋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謝蘭——

把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

本報記者 王斌來 常碧羅
2022年12月17日13: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17日 04 版)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17日 04 版)

  一大早,“咚咚咚”一陣敲門聲。

  “老周,你要的蔬菜、大米,還有一桶油。”聽到熟悉的聲音,老周趕忙開門,“眼睛看不大清楚,出門不方便,多虧了謝蘭書記!”謝蘭擺擺手:“這都是我該做的,有事情隨時喊我。”

  從老周家出來,在回社區辦公室的路上,不時有人朝謝蘭打招呼。作為黨的二十大代表、重慶兩江新區人和街道邢家橋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在這片1.3平方公裡的社區裡,謝蘭已經扎根了20個年頭。社區群眾說:“有事兒就找謝蘭書記。”謝蘭說:“把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群眾心裡就有你。”

  謝蘭還記得前幾年老舊小區改造啟動時的情景。2018年,邢家橋社區啟動老舊小區改造,施工隊剛進場,就遭到群眾阻攔。面對居民們的不理解,謝蘭沖在前,上門溝通,宣傳政策……經過不懈努力,居民對整治改造的支持率從最初的23%升至90%。

  一期改造竣工后,社區群眾經常圍在一塊兒聊老舊小區改造的成效。看著哪棟樓改造好了,鄰居們都投來羨慕的眼神:“我去找謝書記,希望我們那塊兒也能早點改造。”

  黨的二十大勝利閉幕后,謝蘭回到社區繼續投入工作。“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提出‘採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舉措,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謝蘭說,“我和社區黨員干部一定繼續把工作做實做細,把黨的政策落到實處,把居民的事情辦好,讓社區成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灣。”

  社區開始二期改造項目,這一次,謝蘭依然沖在前。“老劉,這次改造大伙兒都期待,你也想住進好房子不是?按規定,你家門口這棚子是違建,得拆。”一開始,劉大爺梗著脖子不言語,聽了謝蘭這番話,自知理虧的他小聲嘟囔:“那就拆。”謝蘭帶頭做工作,社區年輕黨員紛紛加入。鄰裡小矛盾、改造小摩擦,年輕黨員現場給大伙兒擺道理,幾番下來,獲得居民的連連點贊。

  二期工程一標段人和家園4部電梯近期投入試運行,社區綜合服務中心明年建成,未來還將打造更多活動空間……在謝蘭和同事們的努力下,越來越多社區居民參與到基層治理中來,小區改造一步一個腳印,社區環境越來越美了。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