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2023年,重慶體育重點聚焦這些領域

2023年01月06日15:28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2022年“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主題健身活動全國主會場(重慶)

2022年“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主題健身活動全國主會場(重慶)。重慶市體育局供圖

2022年12月30日,大田灣體育場歷經兩年多的修復工程后,重啟開放(重慶日報記者 龍帆攝)

2022年12月30日,大田灣體育場歷經兩年多的修復工程后,重啟開放。(重慶日報記者 龍帆攝)

人民網重慶1月6日電(劉政寧、姚於)2023年重慶體育如何發展?有哪些重點項目已經上馬?1月6日,2023年全市體育工作會議在重慶市體育局召開,介紹了現代化體育強市建設的相關工作部署及進展情況。

據了解,《重慶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建設體育強市的實施意見》明確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體育強市。包括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更加健全,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到2.5平方米,“三大球”(足球、籃球、排球)水平明顯進步,在奧運會、全運會、全國冬運會等國際國內重大賽事中創造佳績,積極申辦全運會等綜合性運動會,體育產業總規模超過2000億元等等。

2022中國成渝國際體育博覽會暨第四屆重慶市體育產業博覽會成功行

2022中國成渝國際體育博覽會暨第四屆重慶市體育產業博覽會成功行。重慶市體育局供圖

重慶健兒王強征戰北京冬奧會越野滑雪比賽

重慶健兒王強征戰北京冬奧會越野滑雪比賽。重慶市體育局供圖

重慶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丁洪介紹,2023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的關鍵一年,相關部門將全面抓好《重慶市競技體育發展意見》的貫徹落實。目前已著手制定重慶市十五運備戰方案,鎖定爭金奪牌制定個性化工作方案,抓緊備戰。同時也制定了組團“十四冬”參賽方案,鞏固奪金奪牌點。

重慶龍興足球場正式竣工。

重慶龍興足球場正式竣工。重慶市體育局供圖

重慶女足沖超成功。重慶市體育局供圖

重慶女足沖超成功。重慶市體育局供圖

“2023年,將積極爭取一批有影響力的賽事活動在重慶市落地,並扎實做好市七運會籌備工作。”丁洪表示,將進一步抓好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提升,推動建設智慧健身長廊等,積極舉辦市級群眾體育賽事,全市縣級以上群眾體育賽事不低於2000場次。進一步提升現有品牌賽事的辦賽水平和規模,努力打造自有IP賽事。

重慶市第二屆智力運動會圓滿舉行。重慶市體育局供圖

重慶市第二屆智力運動會圓滿舉行。重慶市體育局供圖

重慶運動員李大銀獲得世界舉重錦標賽兩金一銀。重慶市體育局供圖

重慶運動員李大銀獲得世界舉重錦標賽兩金一銀。重慶市體育局供圖

進一步抓好青少年體育工作優化完善,也是2023年體育項目的重點工作。丁洪表示,將廣泛開展“奔跑吧·少年”青少年和兒童主題健身活動,全力爭取國家級青少年綜合性體育運動會或U系列的單項賽事落戶重慶市,豐富全市青少年體育賽事活動。高標准承辦好第九屆中俄青少年運動會。組織好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參賽。積極開展川渝、成渝青少年體育賽事和培訓交流活動。

重慶運動員羅小敏獲女子舉重世界冠軍。重慶市體育局供圖

重慶運動員羅小敏獲女子舉重世界冠軍。重慶市體育局供圖

體育產業方面,將繼續舉辦第三屆“巴山蜀水·運動川渝”體育旅游休閑消費季活動、第二屆“不夜生活·體育嘉年華”主題活動。積極申報2023年國家體育旅游示范基地和全國體育旅游精品線路。同時,還將進一步抓好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包括開工建設武隆仙女山國家體育綜合訓練基地,大力推進體育職業學院、市奧體中心綜合館、冰上運動館、大渡口國際小球賽事中心和小球訓練基地等項目的前期工作。統籌完成體育博物館展陳裝修施工等工程項目建設等。

(責編:陳易、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