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胡衡華在全市工業和信息化、大數據應用發展和招商投資促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創新理念方法 增強能力本領 聚力加速推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

2023年02月01日08:34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月31日,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在全市工業和信息化、大數據應用發展和招商投資促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六屆二次全會部署,把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創新理念方法、增強能力本領,聚力加速推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為深入實施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一號工程”、推動現代化新重慶建設開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撐。

市領導江敦濤參加。

胡衡華指出,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設現代化新重慶的必由之路,是加快老工業基地轉型升級的迫切需要,是增強產業競爭新優勢的戰略選擇。過去一年,全市工業、大數據、招商系統全力以赴抓穩鏈補鏈、抓產業培育、抓項目建設、抓招商引資、抓大數據智能化,為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推動產業轉型升級、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必須用非常之力、下恆久之功。全市上下要堅持工業立市、制造強市不動搖,把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心無旁騖把制造業搞上去,全力打造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中心。

胡衡華強調,要進一步創新理念方法,拉高工作標杆,聚力加速推動重慶制造業高質量發展。一要堅持以增量求突破,全力抓好工業投資,培育壯大戰新產業,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營造抓招商謀項目的濃厚氛圍,推動工業量的合理增長。二要堅持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方向,實施產業基礎再造工程,推動融合集群發展,構建綠色低碳制造體系,鼓勵各區縣深耕細分領域、發展特色產業,促進工業質的有效提升。三要優化工業布局,更好促進雙城經濟圈產業高效分工、相互融合,加快產業園區轉型升級,推動產業鏈供應鏈協同配套,調動各區縣積極性,促進產業集聚聯動發展。四要推進科技創新和數字化變革,實施高新技術企業和科技型企業“雙倍增”行動計劃,推動企業“上雲上規上市”,推進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激發工業發展新動能。五要推動環境整體改善,更加精准制定和落實產業政策,為企業提供優質高效服務,不斷提振工業企業發展信心。全市工業、大數據、招商系統領導干部要進一步增強能力本領,注重學習提能、調研破題、唯實爭先、閉環落實,用好市場的力量、資本的力量、速度的力量,盡快成為抓工業經濟的行家裡手,推動各項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有關市級部門、中央在渝單位負責人在主會場參會。各區縣、園區,部分科研院所、企業負責人在分會場參會。(記者 王翔)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