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城口嵐天鄉:三舉措助力鄉村振興

2023年02月03日15:35 |
小字號

一年之計在於春,新年伊始,城口縣嵐天鄉早行動,早安排,早落實,切實推進三項舉措助力鄉村振興。

動態走訪盤底數。嵐天鄉組織鄉村干部駐村隊員60多人利用20多天時間,對全鄉800多戶農戶進行全覆蓋走訪。宣傳疫苗接種、務工就業、產業扶持、醫療保險等20多條惠民政策,摸清每個家庭外出務工、健康保障、人口變化等相關情況,規劃好每個家庭的中藥材發展、生禽養殖、農產品種植等相關產業。

利益聯結惠民生。集體經濟組織入股鄉村民俗等旅游項目實現年終分紅40余萬元3200農戶因此受益。126戶農戶將農副產品在本地銷售到本地森林人家實現收入15萬元。春節期間共有150余名游客慕名來到磐石民俗體驗鄉土年味,實現旅游綜合收入25萬元。

城鄉提升取實效。嵐天鄉落實網格化管理,全鄉50余名機關職工全員下沉到12個網格,對梳理出的60多條問題明確時間節點、任務目標形成作戰圖,序時推進完成整改。同時,利用積分超市獎懲動員18個院落425戶農戶做好房前屋后衛生清掃保障節日期間的村庄整潔。基礎設置不斷完善。規劃開發大巴山生物多樣性研學基地,陳家坪旅游地產項目,升級改造景觀道路,豐富旅游業態提升鄉村品味。(陳明)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