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兩江新區警方推十條措施助力“平安校園”建設

2023年02月06日09:16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新聞通氣會現場。兩江新區公安分局供圖

新聞通氣會現場。兩江新區公安分局供圖

人民網重慶2月6日電 為全面落實“護校安園”工作,加快兩江新區科學教育“高地”建設,進一步提升全區師生和家長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2月6日,重慶市公安局兩江新區分局推出“服務學校”十條措施。

此前,重慶市公安局兩江新區分局聯合兩江新區教育局召開新聞通氣會,對“服務學校”十條措施進行了通報和解讀。據悉,“服務學校”十條措施是兩江新區警方會同區教育部門、轄區學校,針對家長、師生普遍關注的校園安全和教育環境問題,經過深入調研、廣泛征求意見,在反復論証的基礎上,結合轄區實際,制定推出的又一為民服務的務實舉措。

這十條措施分別是暢通警校溝通聯系渠道、完善校園安全硬件設施、維護校園周邊良好交通秩序、加強校園周邊治安環境整治、提供校園工作人員安全風險評估服務、提供新生劃片就近入學摸底研判服務、建立安全信息通報制度、協助指導安全防范演習演練、推進法制進校園、嚴處校園違法犯罪。

“ ‘平安校園’建設關系教育安全,受到群眾廣泛關注,‘服務學校’十條措施是兩江新區警方回應群眾關切,助力新區建設‘教育高地’的又一新舉措。”兩江新區公安分局校保支隊政委向菊表示,公安機關將立足職能職責,全方位、體系化筑牢校園安全防護牆,為全區師生營造安全有序的良好學習生活環境。

兩江新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秩序大隊副大隊長李洋表示,接下來,警方將持續優化“護學崗”機制,嚴格落實上放學時段“高峰勤務”制度,確保上放學高峰時段“見警察”“見警車”“見警燈”。同時,進一步優化校園周邊交通組織,加強上放學高峰時段引流疏導,引導車輛即停即走,維護良好交通秩序。

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教育部中學校長培訓中心兼職教授陳珍國說:“服務學校”十條措施涵蓋了校園內部安全防范、周邊治安環境整治、交通秩序維護、嚴打涉校涉生違法犯罪、警校信息溝通等多個方面,務實詳盡接地氣,具有很強的操作性。

“兩江新區警方聯合教育部門主動推出的‘服務學校’十條措施針對性強,可以有效地回應、解決我們‘平安校園’建設的一些實際問題,例如護學崗機制、民警兼任法制副校長(教師)機制,讓我們感覺很溫暖、實在。”兩江新區星光小學校長瞿擁軍表示,學校也將加強與屬地派出所的聯動,持續優化校園環境,維護校園淨土,提升辦學質量,努力創建社會公認的高水平學校。(劉政寧、張偉)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