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公开赛 莎娃一轮游金花龙虎斗

2020年01月22日12:40  来源:广州日报
 

  每届大满贯都是世界网坛的悲喜录,从第一轮开始,就是一幕幕的悲欢离合。北京时间昨日,澳网公开赛结束了正赛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女单打128签的所有球员悉数亮相。男单世界第一纳达尔3比0轻松晋级;5届大满贯冠军莎拉波娃持外卡参赛止步首轮;王蔷携手张帅、郑赛赛、朱琳晋级第二轮,王蔷和张帅的世界排名积分差距不到100分,中国女网一姐之争愈演愈烈。

  王蔷和张帅“暗战”

  王蔷世界排名29位,张帅排名35位,两人携手挺进澳网公开赛女单第二轮,关于中国女网一姐的“暗战”旗鼓相当。

  之前一天因为雨水延期的女网比赛全面开打,结果王蔷2比0击败法国老将帕门蒂尔,携手张帅、朱琳和郑赛赛闯进第二轮。王雅繁和彭帅则苦战失利,无缘晋级。

  去年王蔷的表现大起大落,大满贯赛事表现不俗,澳网、温网都打入32强,美网跻身8强,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但进入中国赛季,她状态低迷,失去大量积分,世界排名下滑。

  今年,作为中国女网在本届澳网的唯一一位种子选手,卷土重来的王蔷签运不错,首轮遭遇持外卡参赛的法国老将帕门蒂尔,抢七局以7比2完胜,次盘势如破竹连下5局,以6比3锁定胜局,次轮她将迎战另一位法国选手费罗。

  “毕竟这是大满贯赛事,每场都是硬仗,希望自己把训练的东西在比赛中全都发挥出来。”王蔷说,“今年最大的愿望就是不受伤,保证健康,享受在赛场上的每一分钟。”

  王蔷和张帅对于中国女网一姐的争夺始终客观存在,作为中国女网的领军人物,她们之间的良性竞争是非常有益的。新一周世界排名,王蔷以1593分位居29位,张帅则以1505分列35位,两人的积分差距不足百分,这场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

  莎娃黯然出局

  3比6、4比6,五届大满贯冠军莎拉波娃面对19号种子维克奇,剩下的只有老将落寞的叹息。

  因为误服禁药,莎娃此前被禁赛15个月,复出后已很难恢复巅峰状态。本届澳网,世界排名145位的莎娃只能靠组委会颁发的外卡参赛,首轮就对阵23岁的种子选手,32岁的老将命运已不为自己所掌握。

  连续3项大满贯赛事遭遇一轮游,莎娃赛后表示,不确定明年是否重返墨尔本,“我很难说出12个月后会发生什么,我还没有想过我的日程安排。”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责编:盖纯、张祎)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