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电影学院奖揭晓 《1917》狂揽7奖

2020年02月10日08:56  来源:信息时报
 

  第73届英国电影学院奖赛果揭晓,萨姆·门德斯导演的战争题材电影《1917》拿下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7项大奖,成为本届大赢家。因为英国电影学院奖的投票成员大部分也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成员,就是有资格票选奥斯卡各奖项赛果的人,所以英国电影学院奖也被视为奥斯卡重要前哨站。《1917》大胜,让其在将于北京时间2月10日上午举行的第92届奥斯卡颁奖礼赛场上再添优势。

  《1917》与《寄生虫》之争

  英国导演萨姆·门德斯的《1917》在自己家乡的颁奖礼上大出风头,拿下最佳影片、导演、摄影等7项大奖。该片故事由一位英国老兵提供,讲述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两名英国士兵被派遣穿越德国军队战线,将一封事关1600名英国士兵生死存亡的信件交到前方即将步入德军圈套的英军将领手上。该片之前已经拿下美国金球奖最佳剧情片奖、美国导演工会奖最佳电影导演奖、美国制片人工会奖最佳电影制片人奖等各大奖项,加上英国电影学院奖,《1917》在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竞争中,可以说胜出几率最大。

  不过,这次在英国电影学院奖中获得最佳原创剧本奖和最佳非英语片奖的韩国电影《寄生虫》,实力也不容小觑。这部电影在奥斯卡颁奖季中也拿了包括美国编剧工会奖最佳原创剧本、美国剪辑工会奖剧情片最佳剪辑等大奖,尤其是剪辑工会奖的肯定,更让该片在奥斯卡最佳影片奖争夺战中地位有所提高,因为剪辑工会奖的赛果,常被业内人士称为小型版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奖”。下周一举行的奥斯卡颁奖礼中,《1917》和《寄生虫》的最佳影片之争会成为很大的看点。

  表演奖“四巨头”地位稳固

  相比起最佳影片和导演奖,今年奥斯卡最佳男女主角奖和男女配角奖,四个表演奖的赛果可谓呼之欲出。四个项目的领跑者从颁奖季至今一路拿奖,将各自的竞争者远远甩在后面。

  英国电影学院奖上,这“四巨头”也毫无悬念地继续拿奖。其中,最佳男主角奖给了《小丑》的华金·菲尼克斯,最佳女主角奖由《朱迪》的芮妮·齐薇格夺得,女配角奖给了《婚姻故事》的劳拉·邓恩,布拉德·皮特则凭借《好莱坞往事》拿走最佳男配角奖。

  这一赛果,应该会在下周一举行的奥斯卡颁奖礼上重现,这四位演员可以提前准备好庆功宴了。

  获奖名单(部分)

  最佳影片:《1917》

  最佳导演:萨姆·门德斯《1917》

  最佳男主角:华金·菲尼克斯《小丑》

  最佳女主角:芮妮·齐薇格《朱迪》

  最佳男配角:布拉德·皮特《好莱坞往事》

  最佳女配角:劳拉·邓恩《婚姻故事》

  最佳原创剧本:《少年乔乔的异想世界》

  最佳摄影:《1917》

  最佳剪辑:《极速车王》

  最佳艺术指导:《1917》

  最佳服装设计:《小妇人》

  最佳化妆与发型:《爆炸新闻》

  最佳音响效果:《1917》

  最佳视觉效果:《1917》

  最佳外语片:《寄生虫》

  (记者 马泽望)

(责编:陈易、张祎)

热点排行